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熊猫mini处处针对五菱宏光MINI EV而来,更安全,有快充

2023年02月07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五菱宏光MINI EV成功开辟了微型纯电动汽车的细分市场之后,市场上立刻就出现了很多类似的产品。有长安糯玉米,QQ冰淇淋,风光MINI EV,北汽元宝,芒果Pro等等,一时间市场上出现了太多类似的产品。但是却没有一个销量能比得过五菱宏光MINI EV。

这一方面是因为五菱宏光MINI EV是市场上最早推出的车型,具有先发优势。另一方面是五菱宏光MINI EV目前有丰富的产品线布局,从3.28万到9.99万,甚至还有敞篷的车型,给用户非常丰富的选择。

但是五菱宏光MINI EV也有很多短板,比如说低配的车型连气囊,中控屏都没有,就是一个纯粹的代步工具。现在又有一款类似的车型吉利熊猫mini上市,很明显它处处都是针对五菱宏光MINI EV来的!

吉利熊猫mini更大,更安全,充电快】

我们首先对比两款车的最低配,吉利熊猫mini 120km 萌萌熊,售价3.99万。 五菱宏光MINIEV 2022款 自在款,售价3.88万。吉利贵了1100元。但是在配置上却更加丰富了,值回1100元的价格。

在尺寸方面,吉利熊猫mini除了在高度上没有超过五菱宏光MINI EV以外,其它方面都更加领先。作为一款微型车,由于长度受限,因此高度普遍都不低。因此也导致了微型纯电动汽车的稳定性欠佳,特别是有一阵风吹过的时候,在车内甚至都能感觉到晃动。但是车身高度更低的话,更有利于车身的稳定性。

其次是轮胎规格,吉利熊猫mini采用了155宽度,13英寸的轮胎。比五菱宏光MINI EV的145宽度,12英寸的轮胎更厚道。

最重要的是,吉利熊猫mini配备了主驾驶安全气囊,而低配的五菱宏光MINI EV连气囊都没有。

在智能配置方面,搭载9.2英寸的液晶仪表,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属于罕见的配置了。

而且吉利熊猫mini的充电速度更快,两款车的低配车型续航里程都是120km,也不支持快充,吉利熊猫mini 6个小时充满,五菱宏光MINI EV需要9个小时。而高配车型上,吉利熊猫mini配备了快充,只需要半个小时。

吉利熊猫mini 高配有快充,充电仅需半个小时!】

在高配车型上,我们对比的两款车型还是吉利熊猫mini贵一些,但是也只贵了1100元。在配置方就更丰富了。轮圈升级到了14英寸,搭载了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9.2英寸全液晶仪表。

此外,还包括了8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手机app远程控制。都比五菱宏光MINI EV要更好一些。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太内卷了,不仅仅是高端新能源汽车内卷,现在就连3~4万的微型纯电动汽车也开始内卷了。很明显,吉利熊猫mini处处都针对五菱宏光MINI 而来,在尺寸,配置,快充方面弥补了五菱宏光MINI EV的不足。2022年五菱宏光MINI EV成为中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大家觉得这个优势还能保持到2023年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