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3.99万起 续航200km/支持快充!性价比拉满?吉利熊猫mini上市

2023年02月07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众所周知,在如今的国内微型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已经愈演愈烈,几年前五菱宏光MINI EV迎来成功之后,各大车企也都想在这一细分领域占据一席之地,奇瑞QQ冰淇淋、小蚂蚁等微型车层出不穷。然而在自主品牌中销量名列前茅的吉利汽车,自然也不肯放过这一机会,于是推出了全新微型电动车——熊猫mini。

近日,吉利熊猫mini的全系车型正式上市,该车继承了吉利熊猫的车型传承,本次上市共计推出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99-5.39万元,加上此前上市的新春版,形成了3.99-5.58万的价格体系。其中入门款车型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120公里,其他车款则拥有200公里纯电续航能力。同时具备同级别并不多见的快充功能,显示出不错的性价比。

2023款熊猫mini本次共计推出4款车型,120km 萌萌熊(指导价3.99万元)、120km 超萌熊(指导价4.29万元)、200km 耐力熊(指导价4.99万元)、200km 灵动熊(指导价5.39万元)、加上此前上市的新春版宝藏熊(指导价5.58万元),共计5款。

外观方面,采用了熊猫式仿生设计,造型呆萌可爱。前脸部分运用了复古的圆形大灯组,向内凹陷的车鼻造型,配合前保险杠部分纵向的黑色装饰和横向的下格栅等元素,前包围下方配备了个性化撞色饰条,相信可以吸引部分女性消费者的喜爱。

车身侧面,采用了双门4座布局,悬浮式车顶组合大量平直的线条,显得小巧而不局促。后视镜采用了黑化设计,可看作为萌萌的"熊耳"。配合前,中,后三段是凹陷装饰及B柱处的突出车身同色细节作为点缀,时尚而精致。

尺寸方面,新车三围达到3065/1522/1600mm,轴距为2025mm,在两门微型电动车中属于较大的水平。

车尾部分,看上去比较方正,尾灯组带有向内凹陷的结构,且有着C字形的红色灯带,与黑色边框相交的样式,车尾下方还加入了黑化护板装饰,增加了车辆的力量感。

内饰部分,座舱内采用了8英寸悬浮式大尺寸液晶屏体现出不错的科技感,仪表盘液晶屏也有着清晰的读数,方便驾驶者查看。车在中控台面各处放置开放式的储物格设计,同级中并不多见。同时多彩撞色内饰配色,两幅方向盘,旋钮式换挡等元素则有效增添时尚感和趣味性。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不可开启全景天窗、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倒车影像、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低速行车警示音、普通遥控钥匙、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手动空调、胎压监测系统、前排主驾驶位安全气囊、ABS防抱死、EBD/CBC制动力分配、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功能。

动力方面,搭载吉利三电系统,搭载了20kw/30kw两种动力电机,匹配9.61kwh和17.03kwh两种容量规格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工况下,耐力熊续航里程为200km,超萌熊为120km。其中熊猫mini 200km续航版本拥有快充功能,其充电功率为22kW,在25℃常温下只需半个小时,便可完成从30%到80%的充电,完全充满也仅需68分钟。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不俗。而家用充电桩7kw最大功率可用三个小时充满,同时也具备220V慢充功能,给予消费者多样化选择。

总结:熊猫mini相比同级对手,颜值和配置上具有明显优势,同时还配备了快充功能,解决了微型电动车充电慢的痛点,为为用户营造了更加完善的产品表现,配合起个性化的造型和较为亲民的售价,预计将吸引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