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双气囊!这代步小车仅4.99万起 堪称同级最精致?

2023年02月07日 14:00: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现在的新能源的发展迅速,使得微型汽车迎来了新的生机。就算你平时不太关注国内的汽车市场,也应该从满大街的“绿牌车”中感受到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形势。微型车一直以来都是小众,不起眼的车型,但是最近的五菱宏光MINIEV的热销,让微型车重新进入大众的目光。但是五菱宏光也遇上了一个强劲的对手长安Lumin,长安Lumin的定位和五菱宏光MINIEV差不多,但是在外观颜值上展现出更加年轻、时尚和个性的一面。

在车身外观设计方面,整体风格偏向于小巧可爱的风格。尤其她的前脸借鉴了宝马mini的设计元素,看到那个原型的复古大灯设计得有种睡眼朦胧的感觉,非常的可爱。灯腔内LED灯带和灯眉的设计让我想起了小黄人大眼萌,这种设计更符合女性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尾部大灯的造型也是同样如此,加上圆润饱满的车身,英文的logo,看上去非常的卡哇伊,让新车更多出了几分少女的娇俏。加上车辆采用了隐藏式车门把手和黑白双色花瓣式子轮毂设计,呆萌可爱的主基调是拿捏的稳稳的。在颜色上提供了7种外观配色,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在呆萌的造型上,长安Lumin的尺寸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比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尺寸小一些,在同级车型市场上,它比五菱宏光MINIEV、奇瑞新能源小蚂蚁都更长,更宽,轴距比小蚂蚁短170mm。

对于微型车来说,安全性始终是大众关注的重点,长安Lumin从用户痛点出发,通过全系标配双安全气囊、前横梁总成高强钢、左右车门配备1m长的防撞横梁等手段,在安全品质的打造上给出了令人信服的答案。同时NBooster智能制动系统和倒车雷达,也能进一步保证车主用车时的安全。

长安Lumin在内饰布局较为简洁,并且将“圆润“进行到底,车内设计偏向复古经典,数字仪表显示屏、中控悬浮式液晶屏幕的加入,把复古和科技融合在了一起,提升了内饰设计的科技感,也带来信息显示的便利性。搭载的10.25英寸触控屏幕,可以支持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语音控制、蓝牙音乐/电话,个性化UI选择等功能。中控区的高光喷涂和绿色的一键启动按钮,车内的时尚感觉更充沛。比较有意思的是这个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结构,方向盘中间罩采用了倾心蓝配色,中间罩下面的幅条采用了粉色配色,中间罩两侧的功能幅条则是灰色配色,这样看多功能方向盘好像在向车主吐舌头,俏皮十足,更显活泼。车内还有不少实体按键旋转按钮,简单且实用,内饰颜色也是比较活泼比较年轻,挺适合女孩子的。

前排座椅带有分体式头枕,可以根据不同身高调节高度,第二排提供两个座椅;车辆前后排均带有连个USB接口+12伏电源,满足多种充电需求,而且三门四座的设计满足用户日常城市代步用是足够的。

长安Lumin后备箱本就有一定的储物空间,也就是常规座椅抬起的状态,容积达到104升,放一些购买的生活用品是没有问题的,如果需要放置一些大行李或者购置了很多东西,第二排座椅支持50:50比例放倒,拓展至580升装载空间,可以有更多的空间存放。

在动力方面了,长安Lumin的驱动电机为单电机驱动,功率分别为30kW和35kW,提供容量12.92kWh、17.65kWh、27.99kWh三种电池组。电池为安全性较好的磷酸铁锂电池。其中清甜款和蜜甜款均有宁德时代提供,香甜款电池有三家提供商,分别是宁德时代、中创新航和国轩高科。续航方面,中国乘用车行驶工况(CLTC-P)标准,续航可达 155km、210km和高续航301km。此外车辆全系标配NBooster智能制动系统,集成坡道辅助功能(HHC),降低上坡起步时的溜车风险,还可有效提升制动能量回收率,延长续航里程。

对于长安Lumin这几款车型来说,最为推荐的是200km的香甜款,长安Lumin的这几款的车内配置几乎一样,只有续航和动力的区别。清甜款和香甜款的动力是一样的,均是30kW的电机驱动,蜜甜款的高续航版本则为35kW电机驱动,动力更好,但是区别不大。作为城市代步车,清甜款的155km或许续航有点局促,210km的香甜款就刚好满足日常的使用。至于301km的蜜甜款,高续航版本固然很好,但是相比210km的香甜款的5.49万元,价格却提升了1.5万,价格达到了6.99万元起,在这个价位的高续航竞争的车型更多,可选择的也更多。在5万多元的价格里,210km的香甜款无疑是最香的车型。

在城市拥有一辆代步车是非常方便我们的日常生活的,它们不仅拥有好开,好停,好看,实用还省钱等优点,还能很好的迎合广大消费者的短途代步通勤的用车需求。去买菜去超市也完全不用担心日晒雨淋,东西买太多。长安Lumin正好满足这种优点,不仅价格亲民,还可以在低成本用车的基础上带来愉悦的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