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中国品牌的降维打击?长安逸达强势挑战合资家轿

2023年02月07日 14:39: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通常来说,如果将预算定到10万元出头,想要买一台靠谱省心、舒适好用的家用轿车,那么大多数人都会将目光锁定在合资车型上,从销量榜上就能清楚看到。想要靠谱省油就选卡罗拉/雷凌,想要舒适就选轩逸,想要运动可以瞄准思域,想要质感就看中朗逸、速腾。

不过有没有一台能够集合多家之长,充分满足消费者“全都要”心理的一款车型可选呢?你别说,还真有,近期亮相的长安逸达就备受人们期待。

作为一款以超群的产品实力响应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以及对更高品质事物向往的紧凑型家用轿车,以更高阶的产品进行打造,致力于带给用户时尚、精致,且极具科技感和品质感的高价值用车体验。

它究竟都有哪些超越竞品的优势?2月6日,长安汽车推出“美好生活有逸达——动态体验篇”专场直播,现场着重讲解展示了逸达动力表现、油耗表现,以及舒适的操控性能,让不少观众大呼“种草”。

强劲动力与线性输出全都要

后来者自然拥有着后发优势,能够享受到最新的技术、平台、架构的加持。

长安逸达搭载的是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国际知名供应商打造,以多项技术,诠释“劲、静、净”领先研发理念,最大扭矩260N.m,瞬间爆发强劲扭矩,加速快感迅猛有力。

与此同时,得益于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电磁控制式+单涡管电控涡轮增压、Smart phaser+外置高效水冷中冷等诸多“黑科技”技术加持,在提升动力输出的同时,还能进一步提升动力响应性。

以电磁控制式+单涡管电控涡轮增压为例,区别于传统气动控制涡轮响应慢的弱点,电磁控制式涡轮可在0.05s内响应油门,快速提升动力,起步顺滑,保证整个加速过程的流畅度和平滑性,其线性加速体验可以媲美大排量自吸的感觉。

Smart phaser+外置高效水冷中冷同样拥有着非常强大的作用,相比普通产品,其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并且通过外置式高效水冷中冷系统,能够有效降低进气温度及进气系统降压,进一步提升发动机动力。

对比于竞品们的1.2T、1.6L、1.4T,长安逸达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无论是在技术领先和实际动力表现方面,都有着不错的优势,这也成为它讨好消费者的关键之一。

多项黑科技造就超低油耗

混合动力成为了当前不少人购车时会纠结的问题,其中的关键就在于对于油耗的焦虑。毕竟如果一台传统燃油车也能做到低油耗的话,那么又有什么必要去增加后期保养维护可能出问题的电池呢?

长安逸达显然深知这一点,因此它采用净-独创燃烧系统,通过米勒循环技术、“AGILE敏捷”高效超净燃烧系统、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可控冷却活塞嘴(PCJ),进一步降低油耗,实现超高的燃油经济性。

WLTC综合工况下,其油耗仅为5.99L/100km,实现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并存。

不仅如此,长安逸达搭载蓝鲸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采用智能预降挡多项创新技术,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6%,换挡更平顺、响应速度更快、质量更可靠,还能更好的应对中国复杂的道路情况。

并且在可靠性方面,长安逸达的这副变速箱通过了累计超过300余万公里的整车道路可靠性测试,优越的赛道级性能与操控体验,保证安心出行的每一公里。

总结

以往我们总是担心中国品牌在三大件方面有所落后,不过这一现象早已被改变,长安逸达就是代表中国品牌对于10万级家轿市场交出的最新答卷,其背后是中国品牌苦心钻研多年,厚积爆发下的技术实力体现。

据悉,长安逸达的预售价格将在9万-11万元左右,这意味着它将直接与轩逸、卡罗拉、朗逸、思域等一众合资悍将同台竞争。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它无疑是非常令人期待的,打算购车的小伙伴不妨再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