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Q8路试图曝光,更低趴也更运动了?

2023年02月07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中期改款奥迪Q8可能要来了!最近,有媒体拍到中期改款的Q8路试图。从发布的图片来看,新车的外观变化不小。本期内容就来聊一聊中期改款Q8的那些小细节。

轿跑SUV味道更浓了!

外观方面的变动是本次Q8中期改款的重点,外界将其定义为“更时尚的轿跑SUV”,所以新款Q8的造型肯定是更潮的。具体体现在前格栅的设计上,TA似乎变得更激进且更有攻击性了。大灯部分也使用奥迪家族全新的数字矩阵LED大灯,这套设计之后也将会在新款的Q7上出现。

尾部的造型变化也很大,保险杠和排气的造型被重新设计,尾灯的细节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扁平化的设计理念也比较符合现在的趋势。

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比Q8更强的SQ8车型,新车的设计可能就更激进了,除了更新的保险杠设计,新车的进气口的尺寸也更大一点。尾部的四出排气设计也展示TA与普通版车型的区分,所以,就算不懂SQ8的用户,看到TA的排气管布局也会被吓到并会认为这绝对不是一台普通的Q8。

从某种程度来说,Q8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一台中大型SUV。在Q8的字典里,“大”并没有占据主流,好看、潮、精干才是。在很多人眼里,“油腻”就是这个级别SUV的代名词,但看过和开过Q8的人会觉得,Q8和这类SUV完全是两码事。

虚拟座舱依旧

内饰部分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依然保持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幕以及8.6英寸的空调触控屏幕,改款车的车机应用可能会更丰富一点。这也是奥迪虚拟座舱的精髓所在,相比起那些只用一块大屏的对手,多块大屏的设计可以让新手在更短的时间内熟悉车内的功能。

△在售Q8内饰

而从实际使用体验来看,奥迪的这套虚拟座舱也很香。在行驶的过程中,仪表可以实时显示导航信息,这对于新手来说也更加友好。支持触控反馈的空调调节面板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模拟机械控制的空调按键的手感。

可能出现更强的插混车型

目前还没有看到新款Q8的具体参数,但可以确定的是新款Q8还是会使用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后续可能会出现一些PHEV车型,其纯电续航里程肯定要比之前销售的插电混动车款要长很多。得益于愈发完善的新能源产业链,像Q8这样的旗舰级SUV车型也能在保证高性能的同时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写在最后

不管是Q8还是SQ8都可以代表着这个级别旗舰SUV的水准。相比起那些看起来成熟稳重的旗舰级SUV,Q8为大家呈现出的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使用体验。TA的尺寸很大,但TA足够好玩也足够轻快,这是很多同尺寸SUV所做不到的。所以,如果想要购置一台尺寸较大且偏运动的SUV,Q8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