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熊猫mini对比糯玉米和宏光MINIEV,“剁椒鱼头”哪家强?

2023年02月07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2月6号吉利熊猫mini的上市让A00级别小车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毕竟这些小车外观可爱且出行方便,加上亲民的价格,已经成了炙手可热的车型。

眼瞅着马路上又多了不少可爱的“剁椒鱼头”车,如果你预算5万,市场上大火的各式微型车哪款才是你的菜呢?

我们筛选“纯电、4座、价格5万左右”三个条件后,选取了吉利熊猫mini、长安糯玉米、五菱宏光MINIEV这三款销量不错的微型车(3个版本,后文以车型称呼)做对比,制成了以下图表。

外形我就不作赘述,大家本着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的态度选择自己觉得最心仪的一款就好,但是颜色上必须是宏光MINIEV更胜一筹,15种外饰颜色+3种内饰颜色能给出最丰富的颜色搭配。

空间方面,我们分别以长、宽、高、轴距第一名的加2分,第2名的加1分,第三名不加分的方式计算,熊猫mini和糯玉米都获5分,宏光MINIEV获得2分,且熊猫mini每一项都没有垫底,所以空间上熊猫mini更有优势。

对于熊猫mini的后备箱容积显示69-800L的问题,原因大家应该也都猜得到,当后排放倒就可以扩大储物空间。由于另外两款车未公布放平座椅后的最大容量,我们姑且不计。

小车的续航大家就不要抱有太大希望,三款车里续航表现最好的是熊猫mini,可以跑200公里,并且是唯一一款支持快充的车型,半小时就能充完电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

对于离不开屏幕的朋友,只有长安糯玉米能伴你左右了,毕竟它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都是标配,不需要额外花钱。

最后一个对比重点就是功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三款车都具备最基础的行驶功能,可是哪款车能带来更舒适的体验呢?在这总结一下:

1.只有熊猫mini有蓝牙钥匙

2.只有熊猫mini可以远程启动并做车辆定位

3.只有宏光MINIEV可以选装卫星导航系统(另2款车无)

这两款车也有各自的短板,熊猫mini的倒车辅助影像需要选装,宏光MINIEV的LED日间行车灯也是需要选装。综合来说,长安糯玉米的表现就比较中规中矩了。

一番比较下来,哪款车让你觉得这5万花的更值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