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1月销量超10万,博越L实现三连涨,本月将发布新能源战略

2023年02月08日 08: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2月7日,吉利汽车集团官方公布了1月的销量数据,累计销量为103452辆。受春节长假影响,吉利汽车能在1月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也算是迎来了开门红。

其中,新能源车的销量为11031辆,总出口量为15105辆,同比增长9%。

品牌方面, 吉利品牌1月总销量为87255辆。国民家轿帝豪销量持续破万,诞生于CMA架构的博越L1月销量更是达到了13635辆,在销量上连续三个月实现了环比正增长。帝豪家族累计的销量突破360万辆,博越家族目前累计的销量也达到了150万辆。

主打年轻运动的缤越和缤瑞两款车型,1月销量23710辆,环比增幅超15%。

中国星高端系列车型星瑞和星越L组合,1月销量也达到了21145辆。作为目前国内自主车企中,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唯一能够正面竞争同级别合资车型的吉利中国星,自推出以来市场热度一直不减,截止到1月底目前的累计销量破56万辆。

高端品牌领克汽车1月销量11066辆,具体车型的销量数据吉利集团官网并未公布。虽然1万多辆的月销量相比以往领克的销量并不算多,但是在整个车市大环境都普遍走低的情况下,领克能够保持月销1万以上的销量,其实也实属不易了。

这刚刚过去的2022年,领克品牌也已经开启了新能源的转型步伐,2023年领克旗下车型,将会全面实现EM-P化,

新能源品牌几何1月销量5825辆,睿蓝1月销量2015辆,极氪1月销量3116辆。上述三大新能源品牌中,主打换电的睿蓝汽车1月销量同比还增长了近20%。

另外,搭载了吉利雷神动力的油电混动车型1月销量同比增幅也非常明显。

2023年,吉利汽车集团将会持续加快新能源和智能化的发展步伐,2月6日全新的微型纯电动车型熊猫mini也正式上市,竞品车型直指有着“微型纯电车之王”之称的宏光MINI EV。

2月23日,吉利将会正式发布品牌新能源战略,推出中高端新能源系列车型。

其实,2022年吉利在新能源测试上的表现也已经足够亮眼。全年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超30万辆,同比增幅高达277.9%。在国内新能源车企中,仅次于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特斯拉,位居第四名。

而刚刚到来的2023年,则可以看作是吉利汽车全面发力新能源车市场的元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