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产,对于上汽奥迪A7L来说,也许是最好的归宿

2023年02月08日 08: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上汽奥迪旗下的旗舰轿车,奥迪A7L是在2021年1月正式上市的,该车定位是中大型轿车。单从车型命名上,就能够看出来它的定位是要高于一切奥迪A6L的。

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奥迪A7L相比进口的奥迪A7更长,配置也更丰富。入门版车型搭载的也是高功率的发动机,动力更强。

和有着“最美大众”称号的一大众CC一样,有人将奥迪A7L称为“最美奥迪”。上汽奥迪贾鸣镝也曾经说,奥迪A7L是国产豪华性能座驾的天花板。

很明显,对于这款偏向运动的轿跑车型,上汽奥迪是充满自信的。希望通过奥迪A7L,让上汽奥迪品牌能够一炮打响。

毕竟,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上汽奥迪算是后来者。

但是,遗憾的是这款承载了上汽奥迪梦想的奥迪A7L,去年一年的市场表现不仅毫无亮点,而且还显得十分拉胯。从1月到12月,每个月的销量都在100多和500多辆之间徘徊,连600辆的成绩都没有达到。

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整个2022年,奥迪A7L全年累计销量2971辆。

问题出在哪,难道是奥迪的品牌不够硬?绝对不是。

来看看隔壁的“兄弟”一汽奥迪A6L,2022年全年销量为12万辆,差距可谓是天壤之别。

当然了,一汽奥迪A6L在国内超高的知名度和庞大的市场保有量,也是造成这两款“兄弟车型”差距如此之大的主要原因。

为了能够提升销量,去年9月上汽奥迪官方曾经对奥迪A7L价格进行了下调,最高降幅高达4万多元。降价后的奥迪A7L,入门版车型的起售价只有41.87万元,已经比“小弟”奥迪A6L45.49万元的起售价低了不少。

即便如此,降价后的奥迪A7L销量依旧没有起色。

于是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奥迪A7L惨淡的销量,问题不是出在奥迪身上,而是对于上汽奥迪市场和消费者不认。

近日,有消息称奥迪A7L可能会因为销量惨淡暂时停产。至于何时恢复生产,还是个未知数。

至于该消息是否准确,还有待进一步观望。

另外,上汽奥迪去年推出的中大型SUV奥迪Q6,市场表现也不容乐观。

在车快评看来,无论奥迪A7L停产的消息是否属实,现在选择停产,对于奥迪A7L来说也许是最好的归宿。

因为,前有56E后有新势力,奥迪A7L想要活下去很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