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外媒体测试电动车冬季续航,中国品牌缩水最小,丰田表现最差

2023年02月08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冬季续航缩水是所有纯电动汽车的通病,所以各大汽车品牌,都在冬季如何减少续航缩水上下功夫。最近国外汽车媒体对一些纯电动汽车进行了冬季续航测试,我们看看到底哪些车型冬季续航表现最好。

据英国Cascoups等外媒报道,挪威知名汽车媒体 组织了“Motor.no”进行的测试。(温度范围在-10到-5摄氏度),测试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和耶金恩之间进行,单程365公里,共有29款参赛,包括特斯拉大众丰田起亚等,也出现了中国的蔚来、比亚迪、岚图、MG等。

我们先看测试结果,最终续航里程最长的是特斯拉Model S以WLTP为准,标定634公里的续航,实际达到530公里(329英里),排名第一,续航里程缩水16%。

排名第二的是特斯拉modelX,标定续航里程543公里,实际续航里程444公里,缩水18%。

排名第三的是宝马i4 edrive40,标定565公里续航里程,实际续航为434公里,缩水23%。

排名第四的是中国品牌蔚来ET7,标定580公里,实际续航434公里,缩水28%。

排名第五的是宝马i7 xdrive 60 标定595公里续航,实际续航424公里,缩水29%。

排名第六是是奔驰EQE,标定614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实际为409公里,缩水33%。

其它车型的续航里程都没有再超过400公里的了,具体的成绩单请看下图。

上面说的是最终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但是上面车型中有的电池容量搭载很大。所以即使续航缩水严重,也不影响最终的续航成绩。如果我们以续航缩水为指标的话。那么续航缩水程度最低的,是中国品牌。

按照续航缩水程度最低的排名:

排名第一是,中国上汽品牌“Maxus Euniq6”。该车型在测试中行驶317公里,降幅仅为10%。

排名第二的是特斯拉model S,续航里程缩水16%。

排名第三是中国品牌 MG marvel R,续航缩水17%。

排名第四是三款车型,分别是MG5,起亚EV6,特斯拉model X,续航缩水18%。

排名第五是MG4,续航缩水20%。

续航缩水最严重的品牌是谁呢?可能大家也想象不到。是丰田bZ4X,标定503公里的行驶距离,在测试中降至323公里,续航里程缩水高达36%。

斯科达 enyqn Coupe RS和梅赛德斯EQE300 续航里程分别缩水34%和33%,这三款车型表现最差。

相反,中国上汽旗下品牌MG4、MG marvel R,MG5,比亚迪(BYD)Ato、江淮汽车(JAC)e-JS4等中国电动汽车则被评价为性价比出众。

据悉,该测试是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开始的环路上由熟练司机进行的。司机们使用了遵守限速和智能回生制动,没有使用巡航控制等驾驶员辅助装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