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纯电新车售3.99万起!续航最高200km

2023年02月08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微型车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07.8万台,其中五菱宏光MINIEV和奇瑞QQ冰淇淋销量分别为404823辆和96529辆,从销量表现可以看出国内消费者对新能源微型代步车的需求十分大。

眼看着五菱宏光MINIEV销量持续火爆,众多传统品牌纷纷入局该细分市场领域,吉利汽车同样也不例外,推出了一款名为熊猫mini的纯电微型车,势必要与前者一分高下。

2月6日,吉利熊猫mini终于迎来新车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9-5.39万元。那么,熊猫mini相比起五菱宏光MINIEV和奇瑞QQ冰淇淋有什么过人之处?事不宜迟,不妨跟着教授的步伐去一探究竟。

作为吉利家族首款纯电微型轿车,熊猫mini并没有采用吉利家族最新设计语言,与其它车型有所区别。

前脸采用简约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搭配分体式“蛙眼”大灯大灯,周围使用玫瑰金装饰条辅以点缀,让整个前脸着重突出“可爱”二字,丝毫不亚于被广大消费者誉为“最可爱的微型车”的奇瑞QQ冰淇淋。

新车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下包围采用“H型“设计,犹如熊猫的前肢,中部进气口尺寸并不大,还是能够很好地提供散热需求。

车侧依旧是熟悉的方盒子造型设计,下方配有14英寸萌爪轮毂,并没有一丝违和感。为满足国内年轻消费受众的个性化需求,熊猫mini还提供3种车漆可选,分别为滚滚白、竹竹青、和噗噗粉。

吉利熊猫mini长宽高分别为3065/1522/1600(1610)mm,轴距为2015mm,超3米的车长可以说是同级中等偏上的水准,相比起五菱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略有优势。

尾部与简洁的前脸相互呼应,两侧竖式尾灯内部结构呈现出环形样式,观感更为复杂,相信车灯点亮后极具视觉冲击力。

把目光转移至车内部分,可以发现熊猫mini中控布局萌力十足,运用大量平直的线条勾勒出来。8英寸萌宇宙中控屏与9.2英寸的彩色仪表盘仍是中控台的主角,富有科技感之余还极其可爱,相信更能讨好女性消费者的芳心。

内饰配色也十分的讲究,分别呆萌绿、激萌蓝以及软萌粉三种内饰车色任君选择,多样化配色足以满足年轻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更像是一款行走在路上的潮流单品。

同时,该中控屏科技功能足够强大,集成了手机蓝牙钥匙、语音识别、高德导航以及蓝牙通话功能,这对于现代消费者而言绝对是一大福音。你以为这就完了?它可通过手机远程控制功能实现远程寻车、远程开启空调和后备箱等,让出行体验更胜一级。

熊猫mini作为一款国宝级精品小车,动力系统依旧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一部分。根据版本的不同提供两种动力总成的车型,超萌熊版本搭载最大功率为20kW以及峰值扭矩为85N·m的电机,与之匹配的是容量为9.61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CLTC巡航里程可达120km。

而耐力熊和可爱熊则搭载最大功率可达30kW的电机,其峰值扭矩为100N·m,配备的依旧是磷酸铁锂电池组,其容量相比超萌熊版本要多出7.42kWh,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200km。

这样的续航里程足以能够轻松面对日常通勤、周末短途出行的需求,若放在同价位车型对比,熊猫mini的续航里程表现还是相当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高配版车型拥有着22kW直流快充功能,在25度及以上的常温状态下,只需半小时即可从30%充至80%的电量。如果你用的是220V/10A 家用充电枪,充电功率为2kW,只要8.5小时即可充满电。

熊猫mini定位为纯电微型轿车,现款车型的指导价格区间为3.99-5.39万元。虽说前者定位是微型轿车,但根据它的车身尺寸以及定价来看,它走的错位竞争的路线,宽敞的车内空间、较大的车身尺寸以及较为亲民的定价、丰富的配置体验是它的亮点之处,同时也是它在同级别竞品中脱颖而出的资本。

五菱宏光MINIEV

售价区间:3.28-9.99万元

奇瑞QQ冰淇淋

售价区间:3.99-5.75万元

纵观国内纯电微型轿车领域中,熊猫mini最为直接的竞品对手莫过于五菱宏光MINIEV、奇瑞QQ冰淇淋这两款车型,它们均属于主打年轻、应用于城市场景的纯电代步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