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为B级燃油车颠覆者?哪吒S告诉你答案

2023年02月08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过去一年中,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达到了27.6%,这组数据已经说明,新能源汽车已经开始被普罗大众接受。值得一提的是,就连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所统治的B级车市场,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也达到了37.2%。

或许对于B级车市场来说,新能源汽车颠覆传统格局只是缺少些许机会。有趣的是,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哪吒汽车副总裁江峰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哪吒S将以全新的姿态,成为B级燃油车的颠覆者”。显而易见,以哪吒S为代表的B级新能源车正在积极的、主动的寻找颠覆B级车市场的机会。

需要明确的是,哪吒S打出“B级燃油车的颠覆者”口号并非没有道理,这款车以新时代电动化产品独有的智能属性以及舒适属性,给B级车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新鲜感;而纯电、增程两种技术路线又赋予了这款车在动力、成本等方面颠覆性的优势,以及更多元化的选择。

这样的哪吒S似乎正在改写B级车市场的格局。

以新鲜感带来颠覆性体验,智能、舒适都在行

近年来,电动化、智能化车型的涌现,带给了市场久违的新鲜感,大多新能源车型凭借全新的电气化架构给车辆的智能属性甚至舒适属性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哪吒S之所以喊出“B级燃油车的颠覆者”与这些也不无关系。

比如,受限于传统能源形势,当前B级燃油车型普遍在智能化方面表现一般,尽管也在尽力突破智能座舱的瓶颈,但始终无法超越如哪吒S这般新时代的电动化、智能化车型。一个明显的区别是,哪吒S采用第三代骁龙座舱平台8155芯片,在17.6寸超薄2.5K中控屏和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共同组成的智能座舱中,带来了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高的可靠性,而这样的配置在B级燃油车上却十分罕见。

甚至在强大的芯片以及高品质屏幕的作用下,哪吒S的智能座舱还具有毫秒级AI语音交互、智能手势识别,以及QNX Hypervisor虚拟化技术下座舱内多个屏幕间顺畅交互的功能。而这样的新鲜感,在相对传统的B级燃油车上更是不多见。

不止如此,常规角度来看,B级车的一大侧重点是车辆的舒适性,相比代步性质更明显的A级车型,B级车型在车辆的空间、座椅以及NVH方面要更加侧重。但由于发动机的存在,B级燃油车的噪音和震动很难做到极限,而纯电车型就不一样了,哪吒S不仅在尺寸上以2980mm的轴距在空间方面超越大部分燃油车型,纯电版车型更可以借助电动车产品与生俱来的优势打造超越B级燃油车的静谧性。

有趣的是,在静谧性方面,即便是增程版车型,哪吒S也通过技术手段达到了一个大多车型无法企及的高度。哪吒S自研增程器通过“效率与阶次噪声自动优选”、“高吸声新材料声学屏蔽”及“无齿轮传动”三项关键技术,实现了增程器静音效果,比同排量发动机噪音低3-5dB的水平。

此外,哪吒S并没有燃油车于发电功率、电瓶容量小的苦恼,凭借电气化系统,完全可以在承担车辆常规用电的同时,支撑大功率音响的运作,据了解,哪吒S拥有由21个扬声器组成的720°哪吒定制环绕音响,行业首次采用主副驾头枕音响,整体功率高达1216w,可形成独立影音空间。再配合1.9平方米的超大全景隔热变色天幕以及8°可调后排座椅等诸多舒适性配置,让哪吒S的座舱舒适程度颠覆燃油B级车型。

以体验感带来实用性颠覆,性能、续航都在线

想要颠覆B级燃油车,不止需要借助电动化、智能化的趋势带来新鲜感,同样需要在使用层面带给用户更加优越的体验,而哪吒S也做到了这一点。

众所周知,电动化车型普遍在加速性能上要远远优于大多数燃油车型,这是以哪吒S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型的特有优势。从数据上来看,哪吒S四驱赛道车型的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s,且不提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普遍在8s左右的燃油B级车型,即便是搭载大排量发动机的性能燃油车,哪吒S也足以超越。

并且,哪吒S甚至性能、操控包含的不止直线加速,同样包含底盘等方面的设计,相比一般B级燃油车采用舒适性、操控性一般的麦弗逊悬架,哪吒S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底盘配置,具有横向刚性更强、侧向支撑更好的特点,拥有更好的过弯能力,这样让哪吒S的麋鹿测试成绩可达到80km/h。

而除了操控之外,哪吒S在实用方面也同样具有优势。直观来看,燃油车补能的时间成本较低,但这样的结论忽视了电动汽车在充电期间是不需要付出时间成本的因素,也就是说,在补能网络足够全面的背景下,电动车车主付出的时间成本并不高。而哪吒汽车自然深知这一道理,据了解,哪吒汽车免费充电城市已扩充至227个,共有3400+座免费充电场站,超过45000根免费快充桩为用户的出行提供便利,补能更便捷。

而如果用户依然抵触需要及时充电的电动车,可油可电的插电式混动车型毫无疑问是当下的最佳选择,而哪吒S正好也有增程版车型,并且是一款极具优势的增程版车型。哪吒S增程版车型CLTC总续航达到了1160km,足够带你去诗和远方。值得关注的是,哪吒S增程版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高达310km,这是当前市场中独一份的存在,足可以满足大多数用户一周的出行需求。

甚至,哪吒S增程版车型还具有四种运行模式,包括纯电模式、增程驱动+电池充电模式、增程+电池共同驱动、安全卫士模式,能够以最高效的方式驱动绝大多数路况。此外,哪吒S还独具“前哨节能”模式,该模式基于人-车-路的智能“预测能量管理”,根据路况的交通流车速、道路坡度,剩余里程等,智能调节电动和燃油驱动,实现全工况智能能效最优控制。

在电动化、智能化趋势下,燃油车市场的颠覆已是必然。但依然需要一款足够具有攻击性的车型去搅动市场,而从产品本身来看,哪吒S正是这样一款能够冲击传统燃油车市场的车型。今日的“B级燃油车颠覆者”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力的印证,在未来更会是哪吒S市场表现的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