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采用全新造型,或共享保时捷动力,全新奥迪Q7最快年内上市

2023年02月08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的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一直都是BBA的天下。不过近些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不少造车新势力也加强在这块市场的布局,诸如理想L8、问界M7、蔚来ES8等车型同样有不错的表现。而随着宝马X5实现国产化,其月销量也实现较大幅度的提升,月销量已经稳定在6千辆左右。可以看到,中大型SUV市场的竞争已经日益激烈。

而随着新款奔驰GLE的问世以及中期改款宝马X5即将亮相,奥迪品牌也已经按捺不住。此前有媒体曝光了新款奥迪Q7海外测试的谍照。而日前,这款新车的外观渲染图片也被曝光,据悉新车或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而预计今年年底前,新车将继续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销售。

从发布的外观渲染图片以及路试谍照图片中可以看出,奥迪新款Q7头部装配了多边形熏黑进气格栅,两侧还提供了全新造型的LED头灯组,以及熏黑的进气口,让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力。另外新车有望配备主动前格栅,不仅可以优化空气动力学,也可以在必要时更好的发挥散热作用。

而从侧面来看,新车依旧采用了较为平直的腰线设计,让车身显得较为修长。另外车门下方还采用了与车身不同色的装饰条,再度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

从新车的尾部来看,整体设计依然较为简洁,两侧的尾灯之间通过镀铬饰条连接在一起,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而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拥有不俗的运动感。

而在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7预计将继续搭载2.0T、3.0T以及保时捷卡宴同款4.0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部分车型还将适配48伏轻混系统,并将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另外,新车或将推出3.0T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并对其插电混动系统进行了升级优化,纯电续航里程提升至100km。

据了解,目前在售的奥迪Q7车型于2015年上市,并在2019年完成了中期改款。而根据此前消息显示,自2026年起,奥迪仅将推出纯电动版车型,因此此次改款升级后的新车,将会在未来几年承担起奥迪在中大型SUV市场的销售重任。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在颜值和动力系统方面依然保持了不错的优势,并且在科技配置方面也有望得到一定的提升,整体竞争力依然不俗。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步火爆,以及更多品牌布局中大型SUV市场,奥迪Q7面临的压力也开始增大。而新车的具体实力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