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车色保值率低要慎重选择,不然卖车时不仅难出手还亏钱

2023年02月08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相信大家在买车的时候除了产品力、口碑等方面,车型的保值率也是考虑的重要部分,毕竟有些人买车用个三五年就想要换车。而二手车的颜色其实挺有讲究的,所以大家在买车的时候可能就需要权衡一下,因为可能颜色选不好,在卖车的时候就要亏个上万块。

主推色比较保值

正常情况下,大部分车型的黑、白色是相对比较保值的,不同车型的情况不一样。一般来说,主推的车色购买的消费者更多,关注度高,后续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也相对较高一些。一些小众的蓝色、绿色、黄色等颜色,往往在卖车的时候不好出手。而同款的白色车型二手车价就会相对较高一些。

豪华车型别选白色

不过,豪华车型的白色保值率往往比较低,例如奔驰S级、奥迪A6L等。因为到了这个级别的车型,追求的是豪华与大气,深色车漆更能凸显气场。所以这些车型的白色不好转手,卖车的时候可能也会比同款的黑色要便宜四五万元。

特殊工艺多考虑

现在一些车型会推出比较特殊的车漆,例如珠光漆等,而这种颜色因为加入了特殊的珠光颜料、云母颗粒等才呈现出独特的视觉效果。所以在补色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颜色不一致的问题,如果二手车有这样的状况。价格便会受到影响。

马自达车型的魂动红同样也是,虽然非常有特色,但是在补漆的时候基本无法还原,尤其是在阳光下特别明显,可能也会影响二手车价,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也需要慎重考虑考虑。

当然,也会有朋友说,我买我喜欢的就好了,不考虑保值率。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文/Cc;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