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乘用车销量排名:自主品牌前五占四位,合资品牌“节节败退”

2023年02月08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2月8日,乘联会发布1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2023年1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29.3万辆,同比下降37.9%,环比下降40.4%。虽然有疫情、节假日等客观因素的存在,但无论同比增速还是环比增速,本月数据创造了本世纪以来的1月最低记录。

虽然数据较为低迷,但在厂商排名中,自主品牌带来了些许惊喜。在零售销量TOP5中,自主品牌占据4席,且比亚迪、长安包揽冠亚军,其次是一汽大众、吉利以及上汽大众。相比较而言,合资车优势减弱,“南北”大众”节节败退”,上汽通用、东风日产销量腰斩,日系车企中仅广汽丰田、东风日产进入前十。

整体来看,在前十家车企中,只有前三家比亚迪、长安、一汽-大众企销量超过10万辆,且只有比亚迪实现同比增长.具体来看,1月份比亚迪零售销量为14万辆,同比增加47.1%.

今年比亚迪的年销量目标是挑战400万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今年内比亚迪还将推出多款新车,包括海鸥、海狮以及一个全新品牌的首款车型,仰望U9等等。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1月份销量为11.7万辆,同比增长-18.5%;一汽大众销量11.1万辆,同比增加-41.6%。

1月市场总体由于车购税等部分政策到期,加上春节放假时间前车企优惠活动频出,使得前两周销量有个短期的暴增。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已经到了一个瓶颈阶段,在2023年新能源政策退市后,销量增长会是一个严峻的问题,加之车市淡季来临,以清库存促销量的降价以及优惠活动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