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e-tron撞车后电池“弹出”,有意为之还是意外?

2023年02月08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一辆奥迪e-tron在十字路口发生严重的撞车事故,碰撞后接近翻车,车头方向也被撞成反向。

视频显示,奥迪e-tron底盘下的电池包直接被撞飞,离谱的是电池包在脱落后发生自燃起火。不过,由于被撞飞,起火的电池没有殃及整车。

幸运的是两位事故当事人均没有生命危险。当地警方表示:电池在车辆发生猛烈碰撞中脱离,随后电池开始起火,这是他们遇到的首例电动汽车电池在碰撞后“弹出”的事故案例,暂不清楚是安全功能还是安全隐患。目前,奥迪官方也没有对此事做更多说明。

电动车发生碰撞事故后,最大的隐患来自于电池热失控起火或者爆炸,但如果碰撞之后,把电池包“扔出去”,你觉得算是一个好方案吗?

有网友表示:“(这种设计)感觉对车主自身挺好,对消防员友好,不用把车子翻过来灭火了,但是发射出去会不会击中啥就不好控制了。”还有人提议:可不可以借此事故,设计一个像汽油车发生事故发动机下沉的那种被动式安全保护,电车发生事故电池自动脱落,防止爆燃。

对此,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