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7将于今日上市 或推入门版以降低售价门槛

2023年02月09日 00:1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月8日,理想L7将于今日上市。作为理想汽车推出的第四款车型,理想L7定位豪华中大型SUV,内部采用5座布局,继续搭载增程式混动系统,CLT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1315km,纯电续航里程210km。去年9月,官方公布了理想L7 Pro与Max车型售价,售价区间为33.98-37.98万元。有消息指在今晚的发布会上,理想汽车将带来理想L7/L8入门版车型,降低售价门槛的同时全面覆盖30-40万元价格区间内的细分市场。

理想L7采用了家族化设计风格,其中前脸造型与L8/L9基本保持一致,包括采用分体式大灯,上方为家族代表性的星环大灯(LED日行灯),下方的远近光一体式大灯与采用贯穿式设计的前包围很好相融在一起。配合封闭式格栅,看上去十分大气。

根据辅助驾驶、智能座舱软硬件配置的不同,官方推出了理想L7 Pro与理想L7 Max两款车型,两款车型在造型方面也有所区分,理想L7 Max车顶突起位置为前向车规级激光雷达,激光雷达可以确保系统对环境感知的准确性,并帮助车辆提升对静止及异形障碍物的识别,例如高速公路上的事故静止车辆、施工路障等物体等,提升了安全性。

与理想L8相比,理想L7拥有更运动的尾部设计,车顶线条呈现微微向下倾斜的溜背式设计,后挡风玻璃面积进一步缩小,由于是5座版车型,因此车身线条无需在照顾车内第三排乘客的头部空间需求。此外,后保险杠区域造型相比理想L8也有所调整。

理想L7延续了家族化内饰设计语言,没有配备仪表盘,而是采用多屏交互模式,其中理想L7 Pro配备了HUD、位于方向盘上方的安全驾驶交互屏、中控屏与副驾娱乐屏。理想7 Max则在理想L7 Pro基础上增加了后舱娱乐屏,实现了与理想L8相同的5屏交互模式,包括中控屏、副驾娱乐屏及后舱娱乐屏均为15.7英寸LCD屏。

车身尺寸方面,理想L7长宽高分别为5050*1995*1750mm,轴距与理想L8保持一致同为3005mm,内部采用5座布局,(理想L8定位中大型6座SUV,内部采用2+2+2的6座布局)。

为了将车内有效的使用面积要做到最好。理想L7的第二排最大腿部空间达1160毫米,后备箱纵深超过1米。此外,第二排座椅配备了电动腿托并支持电动调节,最大倾斜角度达到40度,坐垫长度达到520毫米,乘坐体验非常舒服。后排中央座椅放倒后,即可变成一个超大扶手,与车门上的柔软肘托环抱整个座椅,将一个豪华舒适的电动三人沙发立刻变成两个独立的VIP座椅。配合7.3.4全景声音响系统、双层隔音玻璃,拥有沉浸式的音响体验。

动力部分,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理想L7与理想L8相同,全新四驱增程电动系统,由1.5T四缸增程器+前后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所组成,并配备42.8kWh电池组。官方公布的CLT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1315km,纯电续航里程210km。百公里加速时间5.3s,具备3.5kW对外放电功能,部分车型还配备有配魔毯空气悬架。

智能驾驶方面,理想L7 Pro配备AD Pro智能驾驶系统,搭载地平线J5芯片,总算力达到128Tops,配备高速NOA导航辅助驾驶系统。理想L7 Max配备了与理想L9相同的AD Max智能驾驶系统,采用全栈自研的感知、决策、规划和控制软件,保障系统的可靠性和高成长性。其中AEB自动紧急制动功能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优化,增强了对横穿行人和两轮车的识别,可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智能驾驶算力平台包含2颗英伟达Orin-X处理器,总算力达到508Top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