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果铁夫将加入长城汽车,出任品牌公关总经理

2023年02月09日 09:45:04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2月8日,“汽扯扒谈”从长城汽车了解到,业内资深营销人果铁夫将加入长城汽车,出任品牌公关总经理一职,负责长城汽车企业品牌和技术品牌建设,以及对外媒体公关相关工作,向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汇报。

而岁末年初也是各大车企战略和人事调整的密集期,这其中,长城汽车的调整较大,涉及了品牌整合及人事调整。先是领克销售公司原副总经理陈思英加入长城汽车,任职魏品牌CEO兼坦克品牌营销总经理。接着果铁夫的加盟,进一步壮大了长城汽车的营销高层领导团队。

战略与人事调整并行

去年底,长城汽车进行一系列战略整合,涉及旗下所有整车品牌。除了宣布要加大资源投入,且继续保持独立运营的哈弗长城皮卡以外,本次调整最大的变化是坦克和魏牌、欧拉和沙龙分别合并到一起运营管理,形成“双品牌运营模式”。

其中,欧拉和沙龙在组织管理上全面整合,形成专注纯电的全新组织,进一步增强在纯电赛道的运营效率和竞争能力,产品层面实现纯电用户全覆盖。由沙龙品牌CEO文飞担任沙龙和欧拉双品牌CEO,借助其丰富的品牌管理和资源整合经验优势,进一步强化在纯电领域的营销和市场渗透。

而魏牌和坦克在组织管理上全面整合,从产品品类、智能科技到越野体验,加速实现新能源面向高端豪华新能源市场的布局,面向全球更高阶市场竞争,共同肩负起长城汽车的整体品牌向上使命,现任坦克品牌CEO刘艳钊兼任魏牌CEO。

在战略调整的同时,长城汽车也进行了一系列的人事调整,包括引入高端人才加入。其中,领克销售公司原副总经理陈思英加入长城汽车,任职魏品牌CEO兼坦克品牌营销总经理。加入长城汽车后,摆在陈思英面前的首要任务是提振魏品牌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魏牌累计销量3.64万辆,相比领克还是有较大差距的,这或许是长城汽车看中陈思英的原因之一。

紧接着,果铁夫将加入长城汽车的消息也得到了官方确认,他出任品牌公关总经理一职,负责长城汽车企业品牌和技术品牌建设。目前长城汽车多品牌运营战略下,确实也需要大长城品牌的引领和助力,持续提升主品牌的美誉度也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在海外市场。

在加入长城前,果铁夫有大众进口、捷豹路虎宾利奥迪等多家知名车企服务经历,具备多年高端汽车品牌传播的工作经验。同时还在宝沃、华人运通等初创企业任职,新能源行业营销经验丰富。对于处于转型期的长城汽车,也会贡献较大力量。

今年冲击160万销量目标

长城汽车2022年产销快报显示,2022年长城汽车全年销售106.8万辆,虽然连续7年销量超百万辆,但与去年同比下滑16.7%。但长城汽车的2022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预计去年实现营收1373.51亿元,同比增长0.69%,创历史新高;实现归母净利润82.79亿元,同比增长23.0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45.36亿元,同比增长7.14%。其中,利润表现更是创下自2017年以来的新高。

可以看到,尽管长城汽车销量下滑,但净利润还是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但长城汽车并未满足于此,将今年的销量目标定在160万辆,同比增长接近50%。这应该是也长城汽车进行战略调整的核心原因之一。

不过从长城汽车1月的销量快报来看,今年的挑战还是比较大的。数据显示,1月份销量为61519辆。其中哈弗品牌销售新车39192辆,魏牌销售新车1056辆,欧拉销售新车3676辆。相比于吉利奇瑞比亚迪等品牌有着比较大的差距。

不过接下来,长城汽车将陆续投放十余款新能源车型,包括刚刚命名为“二代大狗”的哈弗H-DOG、魏牌蓝山DHT-PHEV等产品,而沙龙品牌也要在今年开始正式发力。

面对市场和用户需求变化快速调整,这是民营企业的一大优势,相信长城汽车在一系列调整过后,尤其是在哈弗和皮卡两大基盘品牌的助力下,能够重回增长快车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