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下滑三成以上,又陷入财务亏损,江淮汽车难言乐观

2023年02月09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月8日,江淮汽车公布了2023年1月份产销量快报。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江淮汽车旗下车型销量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而且,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呈现出同比下滑趋势。

江淮嘉悦A5

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江淮汽车单月销量为35410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31.32%。

与上个月相比,江淮汽车的销量则下滑了17.4%。显然,2023年1月份,江淮汽车的销量表现并不算强势,同比降幅在3成以上。

其中,SUV车型单月销量为9048台。相比去年同期,江淮汽车旗下SUV车型的销量下滑了54.71%,高于同期江淮汽车旗下车型整体同比降幅。

江淮汽车1月份产销快报

至于MPV单月销量为1649台,相比SUV车型,表现要差了许多。与去年同期相比,江淮汽车旗下MPV车型的销量下滑了40.79%。

2023年1月份,江淮汽车旗下轿车的销量突破了1万台,相比SUV和MPV的表现,要更加出彩一些。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江淮汽车旗下轿车的单月销量为11412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上涨了725.16%。

江淮汽车

商用车方面,江淮汽车旗下的轻型客车、中型货车以及重型货车的销量,也均呈现出较高幅度的同比下滑趋势。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江淮汽车旗下轻型货车的单月销量为10018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55.8%。

至于中型货车的单月销量则为822台。相比去年同期,江淮汽车旗下中型货车的销量下滑了43.97%。

江淮汽车

2023年1月份,江淮汽车旗下中型货车的单月销量为730台。相比去年同期,其单月销量下滑了64.56%。

至于商用客车方面,江淮汽车的表现则更不佳。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江淮汽车旗下大型客车的单月销量为13台,同比下滑80.3%。

至于中型客车和轻型客车的单月销量则分别为43台和53台。相比去年同期,中型客车和轻型客车的销量分别下滑了81.86%和36.9%。

花仙子

新能源汽车领域,江淮汽车的销量同样呈现下滑趋势。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江淮汽车旗下纯电动乘用车的单月销量为10323台。

相比去年同期,江淮汽车纯电动乘用车的销量下滑了33.55%,呈现出较高幅度的同比下滑趋势。

显然,无论是从销量规模看,还是从销量趋势来看,2023年1月份,江淮汽车的销量表现,都难言精彩。

江淮汽车

唯一让人欣慰的是,2023年1月份,江淮汽车旗下轿车的销量实现了较高幅度的增长。2022年1月份,江淮轿车的单月销量仅为1383台。

但是,2023年1月份,江淮汽车旗下轿车的单月销量则飙升至11412台,实现了翻倍式增长。

对于江淮汽车而言,这应该是一个利好消息。不过,需要指出的是,2023年1月份,由于受到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影响,多数车企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江淮新能源

所以,2023年1月份,江淮汽车销量下滑,倒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江淮汽车2022年的财务状况,可能也不是很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