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斯柯达新柯迪亚克,一款被严重低估的德系中型SUV?

2023年02月09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车圈有这么一句话,懂大众的人都去买斯柯达了。的确,斯柯达大众同宗同源,尤其是引以为傲的核心三大件,加上还有价格上的优势,这笔账还是不难算的。

当然,现在的主流年轻消费群体购车观念也更加理性,选择座驾时不仅要从多方面考察产品本身,更多是希望选车之后,带来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那么对于这点来说,新柯迪亚克能否满足呢?

近日座驾君有机会深度试驾了改款后的柯迪亚克,不仅体验了骑行博主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更是对柯迪亚克与时俱进的变化与始终如一的德系品质留下了更深刻的了解。

看颜值:硬朗运动,包豪斯美学

SUV车型的首字母意为运动,现如今也有很多主机厂在设计自家产品时会着重强调运动感,柯迪亚克也不例外,外观上采用了与海外高性能RS版车型相同的外观套件,拥有更加锐利的线条和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棱角分明的LED大灯采用开眼角的方式与格栅相连,支持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等多项功能。

车身侧面饱满立体,顶部线条自B柱后下溜,使其显得更为动感。锐利的腰线连接前后灯组,塑造出坚实有力的型面。尺寸方面,柯迪亚克长宽高分别为4701/1883/1676mm,轴距为2791mm,就中型SUV的定位来说,块头不算小,下面搭配19英寸双色拉丝铝合金轮圈,造型时尚,与整车比例也较为协调。

车尾设计很有层次感,尾灯融合了腰线与后杠的连接缝隙,整体性很强,内部灯珠排布也是细节满满。尾箱盖上的线条与下方连接反光板的黑色蜂窝饰条进一步丰富尾部细节,后包围点缀了双侧单出排气装饰,强化运动氛围,真正的排气采用隐藏式布局。

除了柯迪亚克,改款后的柯迪亚克GT车型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作为跨界轿跑SUV,它相较普通版柯迪亚克在外观上多了一些专属设计元素,车身尺寸小一些,更加强调运动时尚感。

看内饰:科技便利,简洁温馨

坐进车内以后,可以看见柯迪亚克在内饰也沿用了运动化设计元素,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上面用点缀了镀铬元素与钢琴黑饰板,并采用真皮包裹,观感和握感都很不错,实体按键也便于操作。在它前方是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支持多种UI风格,信息排布有序,简洁直观,画面显示也很细腻。

中央大屏尺寸是12英寸,采用悬浮式布局,分辨率相当不错且内置了最新的MOS智慧车联系统,像音乐、导航地图、车联网、语音识别控制、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等实用功能都有所具备,就科技感的营造上,柯迪亚克不能说是合资车型里最潮流的,但也很有诚意。

而在其它部分,空调面板采用触控式按键,但下方依旧保留了一排常用功能的物理按键,挡把的设计元素与方向盘如出一辙,个人觉得比大众现在流行的小挡把要更加顺手,后方的储物格集成了杯架的作用,整体还是相当规整的。

座椅方面采用了一体式造型,座椅填充厚实,承托性与包裹性都很不错。功能方面支持加热、通风、以及三档位置记忆和四向腰部支撑调节,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坐姿并不是一件难事。

第二排座椅整体的设计风格与前排较为相近,不管是座椅的填充还是长度,设计的都很合理。同时为了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第二排座椅还可以手动前后调节,靠背倾角也支持4向调节,方便的找到合适坐姿。

7座版本车型的第三排空间在纵向与高度上肯定不如第二排,坐垫的高度、长度及厚度也相较前两排有所缩减,所以只适宜短途乘坐,好在车顶是有一块不小的全景天窗,敞亮的采光效果使得第三排不会显得太过于压抑。

在三排座椅全部展开的情况下,柯迪亚克的后备厢容积有190L,放几个双肩包或者两个登机箱完全没有问题。后两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可形成一个纯平空间,并将后备厢容积扩充至2065L,行李箱内部也设计了多处锚点与12V电源,装载方式还是很多变的。另外它的后备厢盖还支持感应开启、位置记忆等功能,用起来也会比较方便。

除了后备箱,柯迪亚克还在车内规划了多达22处储物空间,甚至在门板上还专门规划了放置雨伞的储物格,相当人性化。

开起来:性能强劲,稳如泰山

接下来再动态试驾方面,柯迪亚克的动力系统大家都比较熟悉,有着“一代神机”美誉的EA888系列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拥有低功、高功两种调校,低功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为320N·m,高功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方面,全系匹配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套动力系统在大众集团旗下多款车型上均有搭载,可靠性已经经过了市场验证,实际体验起来,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效果可以看出一家老牌德系车企深厚的功力。油门反馈相当线性,扭矩随叫随到,驾驶起来非常的轻快,另外新车还支持经济、标准、个性化等多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

转向的力度,指向精准性都是大众味道,没有上手难度,就算是满载的情况下,也不会有笨重感。同时高大的车身与较为平直的侧窗线条为驾驶者带来更加通透的视野,后视镜的尺寸也符合这台车型的定位。

底盘整体感觉与大众旗下的一些SUV车型有所区别,虽然也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但柯迪亚克是保留德系质感的时候更加偏向舒适性调校,没有像大众车型带来的那么强的整体感,悬架阻尼更柔软,但在转向是也能给予足够的支撑性,驾驶起来很有信心。

当然柯迪亚克让你开起来畅快的同时,还保证行车的安全,像轮胎气压监测、智能疲劳提醒等安全装备都是标配,还有360°全景影像、主动刹车、前方安全辅助系统、盲点监测、ACC自适应巡航等辅助驾驶功能都很实用,有效降低上手难度,提升行车安全。

写在最后

综合体验下来,柯迪亚克的整体表现依旧符合一台德系SUV应有的水准,它拥有相当运动的外观、丰富的智能化配置、高水准操控表现、以及可以满足更多生活场景的灵活空间,综合实力与同平台的途观L、探岳都很接近,甚至还更强。关键它还有价格上的优势,18.69-24.39万元的指导价真的很有性价比,所以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亲身体验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