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仰望U8用增程,李想再次“高潮”,理想是靠增程取胜吗?

2023年02月09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新能源行业的突然崛起,改变的不光是汽车行业的能源变化,最重要的是,用户的购车理念突然也被“带跑偏”了。

理想汽车最近又频繁活跃在大众视野当中,尤其是刚刚发布了理想L7,再一次将品牌的热度推到行业制高点,并且在理想L7发布之前,作为品牌创始人的李想先生也频繁活跃在社交平台。

虽然各大短视频平台都有非常多的网友对理想嗤之以鼻,甚至在很多理想车主的后面留言嘲讽,但为啥理想汽车越卖越好?难道李想给车主下了迷药吗?

理想汽车的精髓

很多人提起理想,下意识想到的就是“炒作”,也可以理解为营销。

没错,理想目前发布了四款车型,并且在第一次发布会上发布理想ONE时,就已经见证了理想品牌对产品宣传的精粹。客观的讲,一款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增程式电动车,换个品牌一定卖不动,不要存在任何质疑,三缸+增程,这都是传统用户眼里的“黑洞”怎么可能花真金白银去支持?

但李想却在发布会上,用“没有里程焦虑的电动车”的宣传方式,搭配理想ONE对产品内部家用化的深度开发,让这款三缸增程式电动车在最巅峰时,可以做到单车月销超过1万台,要知道理想ONE的价格可是超过30万的车型,并且还是一个新势力品牌,能够达成如此成就,你还敢说理想汽车不成功?

后续,同样以“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话题成功登顶汽车热搜榜首,一度让各大社交平台的网友纷纷调侃,所以论营销,论炒作,李想的确是个“奇才”。

营销归根结底时为了让用户听到品牌和产品的声音,但花真金白银购买,用户都会三思而后行,所以理想的“杀招”定然不光是营销和炒作,那理想靠什么取胜?

作为新势力品牌,理想汽车固然在技术底蕴上还无法和传统车企相抗衡,毕竟增程器、电池都是供应商提供,以至于理想刚发布第一款车型时,被网友戏称“组装车”。的确,理想很多零部件都是来自于供应商提供,但理想真正的看家本领是对用户的“洞察”。

买车最重要的是什么?对于家用车而言,好开、好用、家人满意,都是家用车必要的条件,而理想更是在产品设计之初,就专注于打磨用户体验的品牌,所以在后续理想ONE推出以后,奶爸车的名号一直都坐的非常牢,即便是后面魏牌拿铁DHT PHEV也想模仿理想ONE创造奶爸属性,但用户体验的确被理想汽车玩的非常透彻,而用户体验也正是理想汽车的制胜关键,所以很显然,拿铁DHT PHEV折戟沙场。

技术难道不重要吗?

理想汽车的市场持续走高以后,很多用户非常好奇,三缸+增程都能卖这么好,是不是技术已经不重要了?

从客观的角度来分析,汽车作为有百年历史发展的行业,技术定然是非常核心的关键,但汽车归根结底依旧只是服务于用户日常生活的工具,所以技术也好、配置也罢,都是服务用户在使用体验上的差别,而增程、三缸,如果用户在驾驶体验中,并没有传言的那么差,但其他产品设计的体验上却能够让用户非常满意,为什么会因为增程、三缸就排斥一个产品呢?

其实关于技术方面,尤其是增程式的技术方案,李想也在社交平台多次跟网友battle过,尤其是近期,有网络传言比亚迪最新推出的高端品牌仰望旗下的首款产品仰望U8,将会搭载增程式技术方案,在百万级别豪车即将搭载增程技术方案以后,李想先生正式迎来了“高潮”。

很多人在听到传闻仰望U8会采用增程技术以后,会很好奇为啥比亚迪有属于自己的DM-i和DM-p技术还要采用全新的技术方案,毕竟目前DM-i和DM-p已经收到市场的认可,依靠混动市场的扩张和崛起,也助力2022年比亚迪成为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宝座,而作为高端车型的仰望U8,是有什么新想法吗?

不知有多少小伙伴还记得仰望U8亮相发布会时,王传福先生预告了仰望U8可以支持原地掉头功能,并且为了新能源产品能够有更好的通过能力和动力技术,仰望采用了易四方平台,搭载轮边电机技术。

轮边电机正是仰望U8需要采用全新的动力方案的根本原因,为了能够保证四个车轮的动力输出的精准度,四个轮边独立控制每个车轮的驱动,根据易四方中央控制器进行实时计算四轮的受力情况而判断车轮的电机扭矩释放,而轮边电机的搭载,让并联路线彻底断了“后路”,也就意味着,仰望U8必须采用时刻的电机进行驱动,失去了传统比亚迪PHEV在高速以后可以用发动机来巡航的能力,所以为了实现仰望U8在轮边电机技术的支持,增程式结构反而成为了仰望U8最合适的一种驱动方案。

但反观理想和比亚迪,理想使用增程式技术是因为自己没有技术,只能采取混动路线中最简单的增程式结构,而比亚迪采用增程式结构,是因为轮边电机、易四方以及技术的加持,所以采用增程式结构反而是为了更好的技术落地,所以从根本上,理想和比亚迪就有着非常大的差别,不能提及并论。

写在最后

所以从根本上来讲,技术固然重要,否则同样采用增程结构的仰望U8可以卖到百万,但依靠对用户绝对的产品打磨,售价超过40万的理想L8/L9也同样受到市场认可,所以笔者认为,理想等新势力品牌,不仅仅是跟随能源变化而衍生出的汽车品牌,更是在能源变革之际,用全新设计思路改变用户消费观念,也成功铸造了国产汽车崛起的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