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7三款车型怎么选?我认为低配会大卖,高配没人买?

2023年02月09日 17:2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理想L7上市了,共推出三款车型,车型的区分跟现在的大众智能消费品类似,Air 31.98万元,Pro 33.98万元,Max 37.98万元。不得不说,理想汽车是很懂中国消费者的。三款车型的区分一目了然。

这三款车型的主要区别有三点,1是后排屏幕,2是智能驾驶,3是空气悬架。我认为用户选择最低配31.98万的车型最有性价比,而37.98万的高配车型则不然。

【1】没有必要为颜色和轮子再选装!

理想L7给用户提供了车身颜色和车辆的单独选装。我认为这是最没有必要的。因为它不像特斯拉,只提供黑色,其它都要选装。理想L7提供四种标准颜色(白色,银色,灰色,黑色)不需要选装,而且都是珍珠漆,是最大众化的颜色,已经很好了。额外选装颜色(绿色,蓝色,红色)要多花1万块钱,非常不值!作为新能源汽车,把1万块钱用来充电,或者加油,或者买保险,都可以,没必要在颜色上较真。

轮圈和电动踏板也是一样的,原厂标配的是20英寸银色或者黑色轮圈,尺寸也不小,颜值也不低了。没必要再花1万块钱选装更大的21英寸轮圈。而且轮胎作为损耗比较快的零配件,20英寸的轮胎价格肯定会比21英寸的轮胎价格便宜,也减轻了后期的使用成本。

脚踏板也没必要,L7的用户群年轻人居多,不会是50岁以后的中老年人。所以年轻人一步就跨上去了,还要什么踏板呢。何况L7就是普通的城市SUV,并非硬派越野车,底盘高度也不是很高。

所以选装颜色,轮圈都没必要,把省下的钱花在有用的地方!

【2】标配已经足够用了,Air Pro Max三款车型 Air的性价比最高

理想L7采用了理想汽车过去一直坚持的配置策略,标准配置就有100项,当然有些是有水分的。但即使如此,标准配置也足够丰富了。我们重点看这三个配置的区别。

先说后排大屏幕,对于需要带孩子的家庭来说,好像后排有个娱乐大屏幕,能更好的照顾家庭。但后排娱乐功能,完全可以用ipad代替,而且功能更丰富,还有很多游戏。

我们再看空气悬架,众所周知空气悬架虽然舒适,却并不是很耐用的配置。一般寿命也就是7~8年。早晚得坏,而且维修成本不低。所以最低配没有空气悬架,反而是最耐用的。况且没有空气悬架之后,有连续可变阻尼减震器,悬架的舒适性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辅助驾驶才是核心区别】

最大的区别是辅助驾驶方面,辅助驾驶的硬件方面,从感知层上L7Air 和Pro没有激光雷达,800W摄像头只有1个,而max有6个。同时车侧前、后的摄像头也从800W像素降到了200W像素,从算力层,L7 Pro采用的是单颗地平线128Tops的征程5算力芯片,Max则是英伟达的双Orin X芯片,算力达到508Tops。

辅助驾驶带来的直接体验差异,一个是开启辅助驾驶的时候,软件界面上明显可以看到感知到的东西变少了;其次是NOA的变道决策变得非常保守,不敢变道;在未来,Max可以升级城市NOA功能,而Pro则没法升级。

我认为,在目前辅助驾驶还没有发展到最终阶段,人的驾驶依然是主流。而且辅助驾驶相对安全的使用场景是高速,而不是城市拥堵路况。所以我认为Air车型的辅助驾驶就足够满足日常所需了。

而且从价格上,Air车型31.98万,更容易让用户接受。所以我预测低配会大卖,而高配没人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