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销量TOP15:非自主品牌仅5款上榜,破万辆车型8款

2023年02月09日 23:3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最新乘联会数据统计: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29.3万辆,同比下降37.9%,环比下降40.4%。

新的一年由于大伙儿都走出了家门,就连汽车市场也活跃了不少。除了春节假期的影响,2023年1月,也是新能源车型市区补贴之后的第一个月。所以从宏观的角度上来看,1月整体市场的负增长是合理的,新能源零售同比下降6.3%,而燃油车的数据下滑更为严重,燃油车零售同比下降45.1%。

新能源汽车在国内零售的渗透率25.7%,相比于去年提升了8.7个百分点,这也意味着民众对于新能源车型的接受程度初步提升。

从具体车型来看,在新能源轿车市场中,前五席有三个位置被比亚迪收入麾下。分别是坐上销冠宝座的比亚迪海豚,1月销量17582辆,同比增长65.8%;位居第三位的比亚迪秦,1月销量14185辆,同比增长-46.6%;还有位居第五位的比亚迪汉,1月销量11718辆,同比增长-8.3%。

除了比亚迪家族中的三个当家花旦之外,位于2023年1月新能源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二位的五菱宏光MINI,也有破万辆的销量成绩。虽说宏光MINI在前不久累计销量突破了111万辆,也连续28个月蝉联自主品牌纯电汽车销量第一。但-38.5%的同比负增长不难看出,宏光MINI在高手云集的微型纯电车市场中也双拳难敌四手。

特斯拉Model 3能位于榜单第四的位置,想必也没有人会感到惊讶。毕竟1月上旬的那次改款上市,让Model 3的起售价降到了22.99万元。这让不少原本还在特斯拉和其他车型犹豫,不知该如何选择的准车主们,看到史上最低价的Model 3之后,毫不犹豫的投向了特斯拉的怀抱。

和2022年12月不同的是,在2023年1月新能源轿车销量排行榜中还有豪华品牌上榜,也是唯一上榜的豪华品牌,宝马3系 BEV月销量3624辆。

再看向1月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前五的位置有3个被比亚迪占据。其中比亚迪宋1月销量49709辆,同比增长139.9%。不仅仅是细分榜单的榜首,更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单车型销冠。比亚迪元PLUS月销量14342辆,同比增长617.1%。比亚迪唐月销量8542辆,同比增长-3.4%。

特斯拉Model Y、智马达smart #1和宝马X3成为了在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中唯三的非自主品牌车型,其中特斯拉Model Y也有着破万辆的销量成绩。理想L9、理想L8虽说时不时就被曝出负面消息,但是位居榜单第五、第六的位置还是证明理想汽车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写在最后:新年的开始,长途出行让新能源车主充电难的问题暴露出来,再加上新能源车型补贴政策的消失,让不少潜在车主还是选择观望。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