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质上是“贴牌”的国货!买这几款“外国车”交的是面子税

2023年02月10日 08:57:06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在改革开放之后,广大人民群众才开始逐渐富裕起来,也才逐渐有家用车的需求。

但造车可谓是一项十分需要积累的行业,在中国人民手头开始宽裕起来的时候,恰恰也是外国品牌车型以多年积累实力大显身手的时候,后起之秀中国品牌车型那时候还不受待见。因此,在老司机的眼中,合资品牌车型往往会作为买车时的首选。

又随着中国品牌的不断进步,中国品牌和外国品牌的角色开始逐渐出现互换,尤其来到新能源时代,就有诸多外国品牌车型使用了中国品牌的架构!今天,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那些贴着外国品牌车标却使用中国品牌技术的车型吧。

smart精灵#1

厂商指导价19.42-27.90万元

smart精灵#1定位为小型SUV,但轴距却达到了2750mm,整体实用性很好,同时内饰也由梅赛德斯-奔驰主导,档次感堪称越级。与此同时,在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帮助下,smart精灵#1搭载的12.8英寸中控台多媒体屏幕功能多、回馈好,体验不输中国品牌的智能汽车。

smart精灵#1恰恰是SEA浩瀚架构的产物,这套成熟的架构还打造出了极氪001和极氪009这样备受好评的车型,而之后的极氪003也大概率出自这套架构。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smart精灵#1看中了SEA浩瀚架构,计划于2023年6月15日全球首发的沃尔沃EX30也将在这套架构上诞生,且同样定位为小型SUV车型。

阿图柯AIRTREK

厂商指导价19.98-22.98万元

随着中国大基建项目的推动,三菱品牌在越野方面积累的优势,已经不足以成为许多消费者购车的主要理由,而来到新能源时代,三菱品牌又遇到了技术瓶颈。所幸,借着广汽集团这棵大树,三菱还是打造出了阿图柯AIRTREK这款紧凑型SUV。

不过,阿图柯AIRTREK和埃安品牌的AION V血缘关系实在太近了,2款车型不仅车身外观长度和高度尺寸大同小异,轴距长度也都为2830mm,车身宽度当然也完全相同。

尴尬的是,AION V又搭载了15.6英寸的中控台多媒体屏幕,尺寸明显要比起阿图柯AIRTREK的12.8英寸屏幕有优势,还有ADiGO车载智能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皮质包覆方向盘、后视镜加热等等配置,且整体价格更低。这下,选择阿图柯AIRTREK的潜在消费者就更少了。

路特斯ELETRE

厂商指导价82.80-102.80万元

即使是百万级的高端品牌车型,在新能源时代也离不开中国品牌的技术。路特斯ELETRE是基于EPA架构打造的中大型SUV,但EPA架构恰恰是吉利为高性能运动车打造的平台,是SEA浩瀚架构的5个分支平台之一。

当然,路特斯ELETRE不仅因为EPA架构有出色的底子,在科技方面也足够下本,如激光雷达这项高端配置,路特斯ELETRE就直接给了4颗禾赛科技AT128混合固态激光雷达,且这4颗激光雷达都是可以伸缩隐藏,不使用时可以隐藏起来降低风阻,还有6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多个环视摄像头,硬件水平可以满足L3甚至L4级别的自动驾驶。

路特斯ELETRE的另一大优势就是延续了EVIJA的孔隙式外观设计,搭配可以随着车速改变的主动式进气格栅,还有车顶的固定扰流板、车尾的电控主动式扰流板,不仅最小风阻系数为0.26,也使得路特斯ELETRE能兼顾续航里程和关键时刻的空气下压力需求。

福特领界

厂商指导价10.98-16.48万元

福特领界在推出时一度销量火爆,甚至还要支付数千元的加价才能提车,而如今披着中国品牌车型的外衣被识破,最近一年的销量仅6000台出头,平均每个月只能卖出几百台。

实际上,领界在诸多方面和江铃驭胜S330都有异曲同工之处,不仅前脸、车尾等设计高度相同,尺寸数据也近乎一致,甚至领界的内饰设计风格都不太像福特,但在钢琴烤漆、软质皮革、木纹饰板等元素的加持下,搭配够大的后排空间,整体实力也算出色。

尴尬的是,由于领界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而江铃驭胜S330匹配的则是6速自动变速箱,同样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江铃驭胜S330的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数据皆超过了领界。同时在配置方面,江铃驭胜S330也有一定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