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我们问chatGPT:特斯拉和比亚迪谁能赢?

2023年02月10日 09:0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 |云歌

马斯克去年12月曾公开表示称:“ChatGPT好得吓人,我们离强大到危险的人工智能不远了。”

ChatGPT是一款在2022年11月底推出的人工智能对话聊天机器人,一经发布便迅速在社交媒体上走红,短短5天,注册用户数就超过100万。两个月后,ChatGPT月活用户突破1亿,成为史上用户增长最快的应用。

毋庸置疑,背后最大赢家是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以及“再生父母”微软。

微软将ChatGPT视为新一代技术革命,并宣布向ChatGPT开发者OpenAI追加投资数十亿美元。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甚至表示,“这项技术诞生的意义不亚于互联网或个人电脑的诞生。”

谷歌在ChatGPT发布一个月后,批准在谷歌引擎中加入AI聊天机器人的计划,以解决ChatGPT对公司的威胁。

将视线转向国内,国内科技型企业也纷纷紧急布局,腾讯、阿里、华为等公司也先后公布了人机对话相关专利,其中,百度在2月7日官宣大模型新项目“文心一言”,并表示作为百度版的ChatGPT项目将在3月份完成内测向公众开放。

显然,ChatGPT引发了近年来一次全球性的科技应用狂欢。

在稍显颓势的全球大环境里,ChatGPT的诞生似乎吹起了一股清风,寄托着人们某种改善世界经济、促进科技进步的愿望。

如果说马斯克把人工智能技术带到汽车行业,那ChatGPT的这股清风还将会给汽车行业带来怎样的惊喜?这篇文章让ChatGPT告诉你最关心的行业问题。

1、你看好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吗?

2、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能超越日本成为第一吗?

3、你觉得特斯拉比亚迪谁能赢?

4、小鹏汽车变革会成功吗?

5、理想汽车L7的价格及优势是什么?

6、自动驾驶什么时候能实现?

7、如果买车,燃油车好,还是电动车好?

8、燃油车未来会消失吗?

9、ChatGPT能给汽车行业带来什么?

10、汽车行业的未来是什么样子?

在与ChatGPT的对话过程中,整体感觉是“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

目前来看,ChatGPT更多的优势在于信息整合及归纳,对一些最新的数据尚不能及时收录,在规划决策中还不能完全应对。

但总的来说,它目前展示的能力在现阶段值得人们惊艳的,ChatGPT让更大范围的用户切实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魅力。

以后但它究竟能成长到什么地步,用它自己话说,这取决于诸多因素,并不能预测未来。

另外,与ChatGPT一同登上热搜的,还有种种担忧。在图灵测试中,ChatGPT展现出了与人类交流对话的优越水平,让我们看到机器正在生成新的东西,甚至可以比人类创造得更好。比如有人利用它写论文、做作业、甚至是参加考试。

因此,众多行业的工作人员开始担忧,未来会不会被类似于ChatGPT的人工智能产品所取代。

ChatGPT的出现,也让汽车行业重新审视人工智能,可以预见的是,未来ChatGPT技术会逐渐在汽车应用场景中落地,就像它说的:“会应用在客户满意度、推广和销售、数据分析、自动化工作流程、改进客户体验等多个方面,为汽车行业带来更高效、更有效和更顺畅的客户体验。”

即便人们有所担忧,但仍需认识到,ChatGPT等人工智能产品涌现,是社会技术革新的趋势,技术总是进化的,人工智能的未来势不可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