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宣:1月汽车厂商销量排名出炉,比亚迪继续大涨,五菱退至第十

2023年02月10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正式公布了1月份销量数据以及厂商销量排名情况。据悉2023年1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29.3万辆,同比下降37.9%,环比下降40.4%,无论同比增速还是环比增速都是近些年以来的1月最低数据。由于春节假期的影响,使得车市整体的销量大幅降价。而各地方政策继续引导消费需求释放,也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预计2月车市稳定向好。

而1月燃油车零售同比下降45.1%;新能源零售同比下降6.3%。相对来说,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保持了不错的销售走势。另外从细分市场来看,轿车市场累计销量为60.9万辆,同比下滑39.2%,SUV细分市场当月销量为62.3万辆,同比下滑36.2%,MPV细分市场累计销量为6.0万辆,同比下滑40.9%。

在汽车厂商销量排名中,比亚迪继续保持了不错的增长趋势,位居第一位。而进入前十的其他厂商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具体来看,比亚迪在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4万辆,同比大涨47.1%,在汽车市场整体大幅下滑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相当惹眼。其中比亚迪宋、元PLUS、唐、海豚等车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依然能够占据领先的优势。

长安汽车占据销量榜的第二位,1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1.7万辆,同比下滑了18.5%,整体表现依然不俗。值得关注的是,SUV产品依然是长安汽车的销量支柱,在1月份长安CS75、CS55以及CS35的销量均实现破万,展现出不错的优势。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新能源产品的兴起,长安旗下的多款车型也开始推出混动车型,这也将对其未来的销量提升有积极的助推作用。

一汽-大众在1月份销量为11.1万辆,位居第三位,同比下滑了41.6%,下滑幅度同样明显。值得关注的是,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比亚迪成功抢占了一汽-大众销量冠军的位置,而一汽-大众屈居第二位。进入2023年,一汽-大众面临的压力同样巨大,如何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提升销量占比,也是其亟待解决的问题。

此外吉利汽车排名第四位,销量达到了8.8万辆,同比下滑了33.3%,依然跑赢了大盘。目前来看,吉利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的积极布局已经开始凸显效果,另外诸如博越L、帝豪等依然能够在细分市场保持一定的优势,其在2023年的成绩依然值得期待。

上汽大众在1月份位居第五位,销量为8.1万辆,同比下滑41.4%。目前来看,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类似,同样面临中国品牌新能源产品的冲击,固有的市场份额逐步被分流。而如何扭转局面,同样需要上汽大众在新产品和战略规划上多下功夫。

而排名第六到第十位的分别为广汽丰田、华晨宝马上汽通用、东风日产以及上汽通用五菱,其销量分别为6.1万辆、5.7万辆、5.5万辆、4.5万辆和4.4万辆,销量下滑幅度均超过了30%。值得关注的是,上汽通用五菱险些跌出前十,其依然面临较大的市场压力。

写在最后

虽然说1月份整体车市的表现并不算理想,不过存在春节假期的客观原因,形成了不小的影响。而值得关注的是,1月份车市继续呈现较大的分化现象,比亚迪“一家独大”,优势愈加明显。而传统合资车企开始败退,受到不少中国品牌的冲击,这也让2023年的车市更具看点。

(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