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等9家车企下滑,仅比亚迪上涨,1月车企销量榜出炉

2023年02月10日 15:17: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3年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让人意外的是,上榜的10家车企中,仅有比亚迪汽车的销量同比上涨,其余9家上榜车企的销量均同比下滑。这,在国内车市是比较罕见的。

比亚迪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比亚迪汽车单月零售销量为14万台,位居同期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车企榜第1名。

相比去年同期,比亚迪汽车的销量上涨了47.1%。市场份额方面,比亚迪汽车的销量也上涨了0.4个百分点。

在国内车市乘用车零售销量呈现同比、环比高速下滑的时候,比亚迪汽车的销量能够实现高速上涨,着实不容易。

12月车企零售销量榜

2023年1月车企销量榜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目前比亚迪汽车在国内市场,具有较大影响力。加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深厚沉淀,让比亚迪汽车能够实现销量逆势上涨。

比亚迪汽车形成反差的是,2023年1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中,其余9家上榜车企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而且,除了长安汽车之外,其余8家车企旗下的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的同比下滑幅度,均在30%以上。

长安汽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长安汽车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1.7万台。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8.5%。

而且,相比2022年12月份,长安汽车的单月销量反超一汽大众,位居同期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车企榜单第2名。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南北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等车企的同比降幅,则在4成以上。

日产艾睿雅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东风日产旗下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4.5万台,位居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第9名。

相比去年同期,东风日产的销量下滑了59.3%。在1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中,东风日产的同比降幅最高。

2023年1月,上汽通用单月零售销量为5.5万台,位居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第8名。

微蓝7

相比去年同期,上汽通用的销量下滑了54.2%。在上榜车企中,上汽通用的同比降幅,仅次于日产汽车,位居第2名。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单月零售销量为4.4万台,位居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第10名。

相比去年同期,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下滑了48.4%。显然,2023年1月份,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几乎下滑了一半。

五菱宏光MINI EV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一汽大众单月零售销量为11.1万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41.6%。

2023年1月份,上汽大众的单月零售销量为8.1万台。相比去年同期,上汽大众的零售销量下滑了41.4%。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一汽丰田奇瑞汽车进入了当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

奇瑞

但是,2023年1月份,这两个车企,则均没能进入同期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

与之相反,2022年12月份,华晨宝马上汽通用五菱均没能进入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

但是,2023年1月份,这两家车企则均进入了当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只是,其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宝马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华晨宝马单月零售销量为5.7万台,位居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第7位。

相比去年同期,华晨宝马的零售销量下滑了36.3%,计划下滑了4成。

本文结语:

应该说,2023年1月份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状况,还是比较罕见的。不过,考虑到2023年1月份,春节假期等因素均造成了一定的冲击,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而且,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的同比和环比增速,均创造了本世纪以来的同期销量最低。

所以,以上车企销量下滑,并不让人意外。进入2月份之后,这些车企的销量也许会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