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新能源SUV销量榜:比亚迪宋第1,唐第4,Model Y第3,理想L8第6

2023年02月10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过去两年时间里,国内新能源销量一直是涨涨涨,但在今年1月份却出现了罕见的下跌,而且是同比、环比双下跌,就连一向坚挺的新能源SUV市场也不例外。

这或许预示着,2023年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增速将明显放缓。也就是说,经历了几年的高速增长,从2023年开始,车速要降一下了,那些实力不强的玩家,要准备好下车了。

比亚迪阵容齐整,但销量下跌

1月份比亚迪销量仅为15万辆,创下2022年7月份以来的新低,不过比亚迪的建制还算完整,没有哪款车型被甩下车。

1月份新能源SUV销量榜前15名中,比亚迪占了4款。表现最好的依然是宋家族,月销量为49709辆,相当于第2-6名销量的总和。

元PLUS月销量为14342辆,唐家族月销量为8542辆,两款车均进入前5,但销量均出现了明显下滑,2月份有望迎来强势反弹。

海洋系列主力车型护卫舰07月销量为5043辆,排名第7。这款车被看作是唐家族的竞争对手,在比亚迪产能够用之前,销量上不太可能超过唐家族。

新势力表现稳健

与新能源轿车市场不同,新能源SUV市场中新势力的表现明显更加稳健,共有4款车进入前15名。

表现最好的是理想双车L9和L8,前者月销量为7996辆,后者月销量为6099辆,超级奶爸车这个红利,理想应该还能吃很长时间。

哪吒V月销量为3487辆,排名第9;小鹏G9月销量为2249辆,排名第14,两款车都展现出了一定的竞争力,不过距离一线阵营还有较远的一段距离。

传统厂商有起色,但成色不足

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传统厂商开始逐渐在新能源领域发力。1月份新能源销量前15名中,传统厂商的车型占了6款,表现相当不错,但它们的销量规模仍然偏低,显得有些成色不足。

广汽埃安Aion Y月销量达到了4792辆,表现比较稳定;东风易捷特EX1名不见经传,但却时不时地进入前15名,1月份这款车销量达到了1862辆,排名第15。

吉利系表现也算可以,其中极氪001月销量3116辆,与奔驰合作打造的smart#1月销量为3170辆,逐渐站稳脚跟。

宝马iX3月销量为2263辆,同比增长30.7%,这款车依然是BBA中唯一一款能够主流阵营的新能源SUV,但宝马应该清楚,油改电是注定没有未来的。

1月份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打造的AITO问界表现不佳,主力车型问界M5月销量仅为2732辆,另一款车型M7则被挤出榜单,但华为的品牌红利逐渐消退之后,问界要拿出更有说服力的东西了。

特斯拉交付重点在国外

1月初特斯拉再次大幅降价,效果似乎很明显,1月份销量达到了6.万辆,创下月度交付量新高,但在国内市场上却仅交付了2.6万辆,交付重点明显在国外市场。

1月份特斯拉Model Y月销量为14184辆,同比下跌13.3%,在榜单中排名第三。按照特斯拉的交付习惯,3月份才是这款车的爆发期。

结束语

近几个月,比亚迪、理想、特斯拉、吉利逐渐在新能源SUV销量榜上占据了固定名额,其余厂商则都不太稳,这也与目前的新能源市场格局基本吻合。换句话说,留给其它品牌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