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豪车仅6车破万,BBA又霸榜,二线品牌与新势力被打回原形?

2023年02月10日 16:20:0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到129.3万辆。因为今年的春节假期在1月份,大家的购车欲望被延缓释放,1月销量较去年同比下降37.9%,环比下降40.4%。

备受大家关注的豪华车市场表现如何?我们来具体关注一下。

1月高端轿车销量:BBA霸榜,二线品牌沦陷

和整体车市一样,1月高端轿车市场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1月仅有3款车型销量过万,分别是宝马5系、奔驰E级和奥迪A6L。其中,奥迪A6L的同比下滑幅度最小。

虽然宝马5系再次获得了冠军,但其1月份因车机质量问题进行了大量召回,且投诉不断,再加上2月份开始涨价,后续销量或将有所影响。另外宝马3系的同比下滑程度较大,22年卖出近25000辆,今年仅剩7000余辆。

奔驰方面,奔驰E级表现更好,以14543辆的成绩位居榜单第二名;奔驰C级则位居第五。

新能源车型方面,蔚来ET5售出5795辆,位居榜单第6位。另外,宝马3系BEV也上榜了。

二线豪华品牌的生存空间则被压缩得厉害,沃尔沃S90月销量为2281辆,排在第9位。而位居第十的红旗H9,在1月份仅售出803辆,同比下滑74.0%。

1月高端SUV销量:奔驰GLC夺冠,探险者上榜

高端SUV方面,1月份共有3款车型破万,分别是奔驰GLC、特斯拉Model Y、宝马X3。

具体来看,奔驰GLC以14317辆的成绩小胜Model Y夺得冠军。奔驰GLB同样在榜单之列,位居第8名。

第二名是特斯拉Model Y,同比下滑13.3%。虽然1月初的下幅降价引起了很大热度,不过在1月份的销量上降价的刺激暂时还没得到体现,还需关注后续的销量情况。

宝马X3以10613辆的成绩位居第三名,不过同比下滑45.7%。进入2月份,宝马的进行了大面积涨价,其中也包含X3。

奥迪Q5L在1月份则售出6467辆,位居榜单第5位,同比有较大程度下滑。

新能源方面,理想的两款车型理想L9、L8均在榜单之列,销量分别为7996辆和6099辆,环比同样有所下滑。

二线豪华车型方面,沃尔沃XC60销量为4796辆,位居第7名;上汽大众途昂以2860辆的销量,位居第9位。值得一提的是,长安福特探险者1月销量为2237辆,是榜单上唯一一款同比增长的车型。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1月份豪华车销量情况,豪华车市场的表现相对稳定,BBA表现依旧强势;SUV市场新能源表现更好;二线豪华品牌腹背受敌。接下来,随着消费需求的进一步释放,大众购买意愿与购买力提升,今年的豪华车市场的表现或将有所提升。你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文/Cc;审/凌云众生;数据、制表/乘联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