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行驶中熄火隐患,部分进口奥迪车将被召回,涉及7款车

2023年02月11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因为部分进口奥迪车型存在质量问题,一汽-大众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奥迪汽车

据了解,本次召回的车型主要为生产日期在2021年3月31日至2022年6月1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奥迪A6 Allroad、A6 Avant、A7、RS6、RS7、S6、S7汽车。

本次召回车型的数量为3330台,召回日期从2023年2月20日起。至于原因,则是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型因燃油输送模块的安装位置变化和燃油油位传感器的几何尺寸公差过大,燃油油位传感器可能卡在油箱内通风管上。

在这种情况下,导致组合仪表中显示的燃油油位和续驶里程不正确,车辆可能因燃油耗尽而在行驶中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部分进口奥迪车被召回

召回之后,一汽大众将会委托奥迪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优化后的燃油油位传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召回活动是2022年7月29日发布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奥迪汽车》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

据了解,2022年7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称,因为部分车型存在问题,一汽大众向其备案了召回计划。

部分进口奥迪车被召回

消息显示,自2022年8月12日起,召回2012年6月15日至2017年3月23日生产的部分进口奥迪A8L、RS6、RS7、S6、S7、S8汽车,共计4842辆。

至于原因,则是因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涡轮增压器滤油器的网眼宽度偏小,滤油器网可能会被发动机油中的油/碳沉积物卡住,导致涡轮增压器轴承缺乏润滑。

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涡轮增压器的轴承磨损、叶轮接触外壳或者轴损坏,造成仪表板故障灯报警(EPC、MIL或机油报警灯)及发动机延时启动、怠速不稳、动力不足等,不排除引发行驶中熄火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部分进口奥迪车将被召回

同时,自2022年10月20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7月25日至2021年5月31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奥迪A6、A6 Avant、A7、RS6、RS7、S6、S7汽车。

本次召回车型的数量,共计达到了23881辆。至于召回的原因,与2月10日召回批次的车型的原因一样。

据了解,在国内车市,奥迪品牌具有不错的销量表现。从销量规模上看,奥迪奔驰宝马共同位居一线豪车品牌阵营。

部分进口奥迪车将被召回

奥迪汽车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奥迪汽车在中国车市的年度销量为64.25万台。

相比上一年同期,奥迪汽车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下滑了8.4%。2022年,在奥迪奔驰宝马三大品牌中,奥迪在中国车市的销量是最低的。

而且,在奥迪奔驰宝马三大品牌中,奥迪汽车2022年在中国车市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是最高的。

部分进口奥迪车将被召回

显然,就2022年的销量来说,奥迪汽车在中国车市的销量虽然表现不错,但是销量规模和销量下滑幅度,相比宝马奔驰,均比较弱势了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