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智电iDD建立“经济”“安全”出行护城河 持续引领品牌向上

2023年02月11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文|赵嘉琪

编辑|张 坤

设计李正伟

回首2022年,中国汽车行业“黑天鹅”层出不穷,疫情反扑、缺芯少魂、原材料涨价,种种都犹如悬在中国车企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折磨和考验着身处其中的中国汽车人,在这样的背景下,多家车企负责人直言“2022年,我们经历了困难的一年。”

而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长安汽车却稳扎稳打,实现逆势增长,为中国车市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1月31日,长安汽车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净盈利为73亿元至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05.49至144.90%,长势喜人。而从销量上来看,2022年长安汽车全年销量达到234.6万辆,引领五年新高。其中,自主品牌销量达到187.5万辆,占比近八成,成为拉动长安汽车逆势增长的重要引擎。

这样的成绩不仅展现了长安汽车在波诡云谲的竞争格局中持续向上的企业韧性,背后更有其勇于创新、积极求变的策略和胆识。从发布新产品,到推出新技术,再到布局新战略,长安汽车的每一步都走得稳健且坚定。

如今,进入2023年,长安汽车再次向外界展现了大国车企的责任与担当,在其发布的新战略新技术中,长安智电iDD为其未来发展提供强劲持续力的同时,也为中国消费者智电安全出行提供了长安式解决方案,引领品牌持续向上。

1

长安智电iDD亮相,彰显技术+营销双实力

开年即是开战。1月12日,在长安汽车智电iDD发布会上,一组VR大片彻底引爆了国内混动市场——长安智电iDD技术正式亮相,打响了2023年混动之争的第一枪。

这一技术历经6年的研发和革新,在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的引领下,通过对动力电池、发动机、电控系统三个方面的技术革新,实现了长安汽车“让能源更清洁,让出行更高效”的美好愿景。

电动化、智能化的新一轮浪潮汹涌而至,作为老牌汽车厂商,长安汽车丝毫未显疲态。此次长安智电iDD的发布便是其长远布局、勇立潮头的最佳表达。

除了技术上带给业内的惊喜,长安汽车此次发布会上所展现的营销创新实力同样让人眼前一亮。以虚拟人物+全景VR为载体,长安汽车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再一次刷新了业内对于车企发布会的认知。

从模型制作到精修渲染,从交互设计到内容创新,长安汽车为消费者们提供了耳目一新的发布会体验。同时,在传播表现上,长安汽车依然优秀。数据显示,腾讯视频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200万,长安汽车官方视频号观看人数超过16万。

借助“虚拟人+VR+汽车”的全新表达,长安汽车精准把控了年轻用户的兴趣点,消弭了车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感,同时为品牌传播提供了更具生命力、影响力的营销手段,实现了长安汽车营销上的一次“破圈”。

当下,中国市场正在进入个性化、差异化竞争的时代。在新的变局之下,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无法跟上长安汽车追求创新的脚步,在技术不断迭代的同时,长安汽车也在谋求营销方式上的数字化转型。

而无论是技术创新还是营销创新,都深刻体现着长安汽车在新时代中的“变”与“不变”。变的是长安汽车与时俱进的技术、产品和服务,而不变的是长安汽车始终为消费者服务的原点和初心。

2

聚焦用户痛点,建立经济+安全护城河

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激光雷达、智能座舱、车载娱乐系统等多条技术、服务路线相继爆发。但回归本质,用户对于汽车最核心的诉求依然是续航里程和安全问题,特别是在当下原材料价格高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消费者们的需求也更多地从“面子”转向“里子”。

此次长安智电iDD技术的推出,便直击用户的两大出行痛点,在经济与安全上下狠功夫。

资料显示,长安智电iDD以高聚能电池、高效能动力、高智能电控三大硬件为支撑,开发AI智慧节能系统和衡温智慧安全系统,实现了“智电经济”和“智电安全”的全面升级。

其中,AI智慧节能系统解决的是续航问题,衡温智慧安全系统则解决的是安全问题。

作为智电iDD技术的“大脑”,AI智慧节能系统拥有多核并行运算架构、A-ECMS能量管理算法、全动力域OTA、动力属性自定义等多项自主研发技术。基于该系统的加持,搭载长安智电iDD技术的车型有着几个显著特征:更低的油耗、更高的续航、更快的充电速度。

据测算,搭载长安智电iDD技术的车型,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1200公里,同时,NED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可降至1.46L,平均每公里不到两毛钱。

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智能算法的赋能功不可没,基于此,新能源动力系统可以实现高效运行,针对不同路况、地形、环境,实时调整电量策略,从而降低油耗、增强动力、让驾驶更舒适。2021年,中国燃油车平均油耗5.13L/百公里,乍看之下这一差距似乎并不明显,但当路程累计起来,长安智电iDD的经济成本优势便能够被清晰感知。

此外,长安智电iDD的高聚能电池支持交直流双快充,30分钟内即可完成充电。

除了经济性之外,安全问题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每年,新能源汽车自燃事件层出不穷,2022年,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发布一季度交通工具火灾1.9万起,其中新能源汽车640起,同比上升32%。

几乎没有一家车企能够逃脱因自燃而被推上风口浪尖的命运,与此同时,频发的自燃事件也一次次地挑战着消费者的神经。而长安智电iDD技术的发布无疑为处于谨慎和怀疑状态的消费者们注入了一道强心剂。

如果说AI智慧节能系统是“大脑”,那么衡温智慧安全系统就是“护卫”。IP68最高等级防水技术、毫秒级电池监控、全温域电池温控、多元“热安全”保护四大技术的搭载,使得搭载长安智电iDD技术的车型几乎成为混动车型中的“六边形战士”,全方位为用户的安全问题保驾护航。

具体来看,高聚能IP68可以实现在1m水深中浸泡30分钟,仍能正常工作;衡温智慧系统搭载全时感温报警、毫秒级自动唤醒等技术,即使下电状态下,仍可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不误报、不漏报;而全温域电池温控可以让电池保持在最佳运行温度区间,即使在零下35度至55度的极端环境中,仍能保持性能的安全稳定,打破电动车的冬季出行魔咒。

此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多元“热安全”保护系统,还可以实现3000L/min的瞬态泄压、1000Mpa的压力超压密封控制和10毫秒内瞬时断电保护,这意味着,搭载该系统的车型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降低“热失控”的风险,防患于未“燃”。

长安智电iDD技术与其这一理念高度契合,“经济”“安全”两条护城河的建构,也将进一步提升用户对于长安汽车的产品认可、品牌认可、技术认可。

长安汽车官方消息,搭载智电iDD的UNI-V 智电iDD和UNI-K 智电iDD即将开启全球预售,而第三代CS75PLUS 智电iDD和欧尚Z6 智电iDD也将于今年上半年与消费者正式见面。目前,长安智电iDD专网渠道已全面覆盖全国31个省份、314个地级市,1050家iDD专网服务中心正蓄势待发,未来,长安汽车将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更高效、更安全的汽车产品。

3

“以用户为中心”,长安汽车持续引领品牌向上

过去的2022年,长安迎来160周年,长安汽车丝毫不显疲态,反而更加青春向上。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为数不多的超百年企业,目前,长安汽车已经进入到第三次创业时期,并即将迈入6.0阶段。这一次长安智电iDD的发布正是其三次创业、两大计划最新成果的落地,无论在营销创新、技术革新上,还是在生态圈层、服务理念上,都在表明了长安汽车向上的脚步始终未曾停歇。

不久前,长安汽车推出全新用户品牌“知音伙伴计划”“伙伴+”等用户运维手段,倡导与用户共同经营品牌,重新定义品牌与用户的关系。此外,《三体》动画冠名、三星堆跨界快闪等营销手段的破圈,也向我们展现了长安汽车对于中国市场深入的洞察和理解。我们可以看到,随着对消费者心智的持续占领,长安汽车的品牌势能正在不断扩大。

如今,长安汽车不断自我迭代革新的同时,也在同步强化其“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和持续引领民族品牌向上的十足信心。

除了智电iDD的发布之外,在大会上,长安汽车总裁王俊还提出了2023年长安汽车的总体目标:产销突破28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实现乘用车目标100万辆,深蓝品牌实现40万辆的交付任务,阿维塔向10万辆冲刺。同时,将全力冲击新目标、投放新产品、量产新技术、发力新营销、韧性新供应、抢占新赛道,在引领品牌向上上全速前进。

相信未来,随着科技进阶的汽车产品的陆续推出,长安智电iDD销售网络的全面升级,背靠着数百万用户的长安汽车,可以凭借清晰明确的战略目标,厚积薄发的科技底蕴,持续优化的产品结构,和不断向上的品牌影响力,向着世界一流汽车品牌高歌猛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