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通用和福特!美国市场汽车电视广告花费最多的品牌是谁?

2023年02月11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汽车想要卖的好就少不了要营销,而电视广告又是其中比较重要一项,现在电动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制造商为了在这种情况下获得一点市场份额,正在投入大量的营销费用。

汽车业界大体上在电视等视频广告上投入巨额资金。据美国电视广告调查机构“iSpot.tv”统计,2021年一年美国支付电视广告费最多的公司是丰田。约22.92亿元用于广告费。第二名是支付16.64亿元的福特,第三名是支付16.35亿元的现代汽车。

如此多的制造商为宣传他们的车辆支付了天文数字般的费用。查看了美国主要汽车公司的广告和赞助。

图注: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的广告,绑定蜘蛛侠IP

最近最引人注目的现代汽车营销之一,是在《蜘蛛侠》电影中出现的IONIQ 5。在电影中,主人公蜘蛛侠在没有可以编织蜘蛛网的形式的空旷原野上,在移动遇到困难时,乘坐IONIQ 5的同事的登场让他克服了这一困难。

图注: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来源=大众韩国)

漫威电影中出现汽车的不仅仅是现代汽车。本月上映的《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将出现大众的ID.4。ID.4在欧洲10个主要国家销售的“欧洲品牌电动汽车”中销量排名第一,人气很高。

图注:GM x Netflix广告(来源=General Motor YouTube)

美国通用汽车为了宣传电动汽车,与全球排名第一的网飞联手。通用汽车通过报道资料,在著名的网飞原创系列中出现了凯迪拉克•锐哥、GMC Hermer ev等车辆。另外,本月8日,美国演员威尔•佩拉尔还公开了乘坐通用汽车在《鱿鱼游戏》等网飞系列中登场的广告视频。该视频将用于本月13日开始的2023超级碗广告。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韩国还在JTBC著名电视剧《梨泰院Class》中推出了对大众来说陌生的中型电动SUV EQC,引发了人们的好奇。汽车企业为在电影、电视剧、体育等方面宣传自己的电动汽车而不断努力。

图注:主要汽车制造商研发/广告费用支出情况比较(图片=Stock Apps)

另外,一些人指出,为了确保技术竞争力,应该进一步增加研发领域的投资,而不是这种营销和赞助费用。StockApps.com的研究显示,特斯拉的广告费仍然为“0”。克莱斯勒发现,销售的每辆车的研发支出和销售的每辆车的广告支出几乎持平。

当然,在研发和营销中,决定更注重哪些是一件棘手的事情。但从目前来看,每辆车研发支出最高的特斯拉掌握着电动汽车市场的主导权。汽车制造商们在研发和营销中需要从长远的角度考虑的时间即将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