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泄密事件处理结果公布,罚款100万

2023年02月11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今年1月,一则关于“小米汽车设计泄密”的新闻冲上热搜,事情的起因是,某汽车博主在其账号公布了一组小米首款车型的设计图片而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根据他所公布的照片信息来看,小米的首款汽车名为“小米MS11”,前后杠的塑膜或将由北汽某塑膜公司负责,其外观细节也在图片中被详细展示。

此消息一出,小米集团公关经理“王化”也立刻针对此事作出回应,他表示,该博主所展示的内容,的确是二级供应商保密的设计文件泄密,言下之意,情况属实。不过他强调,图片中的模型仅为招标过程中的初步设计,而涉事供应商也仅负责模具打样,他们也会根据相关的规定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2月2日,小米终于对外公布了最终的处理结果,据官方通报所述,他们将根据保密协议对其涉事供应商处以100万元的经济赔偿,而涉事人也将会受到相应的惩罚,未来他们会加强对下游供应商的管理,以避免类似的事情再度发生,此外小米也将会对保密措施进行全面升级。

结合前文中的图片信息,我们可以猜测出小米通报中所提及的涉事公司为“北京北汽模塑科技有限公司”,而该公司是北汽集团旗下的合资子公司,其经营业务主要包括,汽车保险杠、模具、塑料制品的研发、销售,其规模不算大,主要是给北京当地或者周围的车企提供类似保险杠之类的零部件。

事实上,这几个月小米确实是碰到了不少糟心事。除了泄密事件外,他们在今年1月还遭到了来自某自媒体博主不太友好的“抨击”,该博主发布了一篇主题为“小米造车遇到坎,品牌审核未通过”的文章,称小米目前造车进度迟缓,品牌审批未能通过,其造车的行为也渐渐沦为“资本无序扩张”的模式。

而这种太过激烈的言辞,也引起了小米的不满,公关经理王化迅速作出回应,否认了该博主的说法,随后该博主又以“帖子被下架”暗讽小米公关部遮人耳目的做法。而王化也不甘示弱,迅速发长文予以回击,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事实上,尽管此前雷军曾多次表现出了对于“造车”的兴趣,他也曾在“誓师大会”上充满信心地说,“我决定亲自带队,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重大的创业项目,我愿意押上我人生所有所积累的战绩,押上全部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但小米真正进场的时间,应该从2021年9月他们成立“小米汽车有限公司”算起。

而在公司注册后没多久,小米就入驻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并计划筹建总年产量为30万辆的整车工厂,尽管曾有传闻称小米想要找“北汽”借用青岛莱西生产基地,但从目前小米迟迟未发布新车的情况来看,他们应该还是想要打造自己的生产线以保证汽车的质量。

据部分媒体曝光,小米汽车的首款车型将会在明年上旬正式量产,其售价或将定在30万元至40万元的范围,横向对比来看并不算低。

不过考虑到小米品牌本身就走“性价比”的路线,也不排除他们会在新车定价上给大家来个惊喜,而他们本就较高的人气来,或将给销量带来一些积极的帮助。

有趣的是,本次“涉密事件”虽然给小米带来了一些麻烦,但所透露的信息其实谈不上特别核心的内容,反而是“新车信息”的曝光给米粉们打了一针强心剂,至少证明小米的确是在造车的,从这个角度来看,还真有些“歪打正着”的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