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J.D.Power车辆可靠性排名,非豪华品牌起亚第一,路虎垫底

2023年02月11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按理说,价格越贵的车,或者是豪华品牌汽车,车辆可靠性应该更好。相信很多人也有类似的想法。毕竟豪华汽车品牌往往都有百年历史了,底蕴摆在这儿。而且豪华品牌汽车在生产和制造的时候可以不惜成本。所以车辆肯定更好。

但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甚至跟大家想象的大相径庭。近日美国J.D. Power,公布了2023车辆可靠性排名。

这是基于30062名三年车龄车主的反馈进行分析得出的结果,当然是基于美国市场的。

可靠性排名的标准是这样的,J.D. Power对数据进行了整理分析,并根据每100辆车的问题(PP100)生成排名。数字越低表示越好。

在最新的榜单中,雷克萨斯以133分夺得汽车品牌冠军。雷克萨斯已经不是第一次夺冠了,产品质量是比较稳定的,在美国市场有口皆碑。

排名第二的是捷尼赛思,它是韩国的豪华汽车品牌,排名仅次于雷克萨斯。日本和韩国的豪华品牌,排名分别是第一和第二,这让美国品牌和德国品牌情何以堪!

而在普通家用市场中,起亚是是表现最好的汽车制造商,得分为152分。其次是别克159分。

在倒数的几个品牌中,都是鼎鼎大名的。排名倒数第一是路虎,273分的成绩不幸排名垫底。倒数第二是林肯259分,倒数第三是奥迪252分。倒数第四是福特,倒数第五是奔驰240分。没想到吧,倒数的都是欧美豪华汽车品牌。这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首先,品牌是否豪华,与汽车是否耐用并不挂钩。除了起亚以外,别克雪佛兰三菱这些品牌的耐用性也都不错。而排名靠下的往往是豪华汽车品牌。这充分说明了豪华与耐用并不挂钩。

其次,豪华与不豪华都是流水线生产,生产方式没有区别。汽车的发展已经超过百年了,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而且生产方式上也非常类似,都是流水线生产,生产过程也都分成四个阶段,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所以在生产工艺流程上是区别不出豪华,或者耐用的。

第三,豪华品牌耐用排名差,可能是与采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以及高档的用料有很大关系。众所周知,技术越先进,成本越高,但往往越不耐用。而高级的用料比如真皮,实木,在耐用度上肯定不如织物和塑料。

此外,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很多传统豪华品牌在转型过程中,积攒的新能源造车经验,甚至还没有新势力公司多,这也是造成耐用性低的原因。

J.D. Power今年的行业平均水平为186,比2022年的192降低了6分,这表明汽车厂商的整体质量都有所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