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汉兰达”、新款途昂等,2023芝加哥车展入华新车前瞻

2023年02月11日 22:24: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这些海外新车有望与国内消费者见面,你更喜欢哪一款?

撰文丨文浩

责编丨李汶倩

设计丨PinZow

2023芝加哥车展于近日开幕,虽然展出规模不算大,但也不乏重磅新车的登场。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他们更关心的是将有哪些新车进入国内市场。为此,我们也盘点了一番,不妨看看有没你青睐的车型。

新款大众Atlas家族

大众在此次车展展出了新款Atlas和Atlas Cross Sport,对应国内的途昂和途昂X。做为中期改款车型,新Atlas对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作出了相应的升级。外观上,新款Atlas和Atlas Cross Sport采用了尺寸更大的前中网设计,并换装了新灯腔样式的大灯组,配合新设计的前包围,令前脸看起来更显动感,与国内目前在售的途昂车型有着不小的区别。

新款Atlas和Atlas Cross Sport的侧面造型与现款在售的途昂和途昂X基本保持一致,依旧是魁梧粗壮的风格流派。车尾主要的变化在于对后包围下部造型作出优化,看起来更显年轻一些,贯穿式尾灯组造型则与现款途昂和途昂X保持一致。

新款Atlas和Atlas Cross Sport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幕的设计,这一点与国内途昂和途昂X一样。整体来看,国内目前在售的途昂和途昂X的更新速度会更快一些,不少设计已经早于新款Atlas和Atlas Cross Sport出现,但海内外版本仍存在一定的差距。预计途昂和途昂X下一次改款时,会用上新款Atlas和Atlas Cross Sport的外形设计。

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取消了2.5T的动力选项,全系仅提供2.0T动力,国内版本预计短期内不会对动力系统作出调整,依旧提供2.0T高低功率和2.5T动力可选,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

新款Jeep牧马人

广汽菲克虽然退出了中国市场,但Jeep依旧在国内市场活跃,其主力销售车型牧马人仍有不少的拥趸。Jeep在此次芝加哥车展推出了牧马人Rubicon 20周年纪念版,该车是为了庆祝牧马人Rubicon诞生20周年而推出,未来有望引入国内市场销售。

据悉,Jeep牧马人Rubicon 4xe和392两款车型都将拥有20周年纪念版。新车主要的变化集中在车身和内饰的细节,以及机械性能的升级。新车在前机盖两侧、前机盖上部、尾厢门内部等处增加了“Rubicon 20”的徽章标识,以凸显车型的身份特性。

在机械性能方面,两款新车都提供AEV Level II升级套件,包括37英寸越野轮胎、绞盘、包围、防滑板、前置越野摄像头以及越野大灯等。此外,新车的底盘和转向系统也作出了升级,底盘高度提升了半英寸;燃油版车型还配备车载空气压缩机,这意味着Jeep牧马人首次配备了空气悬架;插混版车型的分动箱齿比将会增加到4.56:1。虽然两车的动力并无变化,但众多的机械性能提升,都令牧马人Rubicon 20周年纪念版拥有了更强的越野性能和通过性。

福特Mustang Dark Horse

喜欢入门级跑车的朋友,应该对福特Mustang不会陌生,动感的造型配合影视元素的加持,令不少人对其爱慕有加。而福特在此次芝加哥车展上展出了造型更为激进的Mustang Dark Horse,将这款美式肌肉跑车的硬汉形象展现得更淋漓尽致。实际上,这并不是福特Mustang Dark Horse的首次亮相,该车此前已于洛杉矶车展发布,但新车此次换装了新样式轮圈,并对轻量化作出进一步升级。

Mustang Dark Horse是基于全新一代Mustang打造而来,其拥有更显凶狠的前包围和中网造型,搭配大尺寸尾翼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性能感直接拉满。同时在车身细节之处也布满了“Dark Horse”标识,以凸显其高性能车型的身份。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5.0L V8发动机,能输出372kW的最大功率,以及566N·m的峰值扭矩,匹配手动变速箱,并配备托森差速锁。作为特别版车型,福特Mustang Dark Horse大概率不会通过官方渠道引入国内市场销售,或许在平行进口渠道能看见其身影,但也可以透过该车型看见全新一代Mustang的造型,并以此作为改装范本。

丰田Grand Highlander

丰田在此次芝加哥车展发布了Grand Highlander,可以简单地将其视为“大号汉兰达”,该车定位于汉兰达和红杉之间,为中大型SUV,基于TNGA-K架构打造,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形式。虽然车型名称里含有“Highlander”,但其外形更像是“XXL”的RAV4,整体硬朗且魁梧,满布许多见棱见角的元素。Grand Highlander整体车身尺寸较汉兰达大了一圈,但轴距尺寸相同。

动力方面,Grand Highlander将搭载丰田最新的Hybrid Max混动系统,由一台2.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前后双电动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达367马力,峰值扭矩542牛·米,依托前后电动机,新车还将配备四轮驱动系统。虽然官方目前暂未透露是否引入国内市场销售,但轱辘哥预计该车大概率会与国内消费者见面。主要原因是汉兰达车型目前的竞争力大不如前,丰田亟需一款全新的SUV车型来撑起旗舰产品的位置,扩充销量的同时,进一步拔高品牌地位和售价水平。

不知道大家有没发现一个变化,以往我们会将国外车展视为重要的方向标,对新车型充满期待,但如今在自主品牌和新能源车型的影响下,我们对此的兴趣似乎不如以往地强,这也许是自主品牌车型崛起的魅力。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国内可以引入更多海外车型,令消费者拥有更多购车选项的同时,对自主品牌车型施展“鲶鱼效应”,共同推动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