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性能、高能价值一步到位,三款日系主流混动轿车推荐

2023年02月12日 15:30: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运动轿车市场中,无论是广汽本田的型格、东风本田的思域,还是广汽丰田的雷凌,都可以说是运动性能与高能价值的代表。而它们不仅在燃油车领域热销,在混动领域型格、思域、雷凌同样是运动轿车的佼佼者,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价值的选择。

本田型格e:HEV

作为型格的油电混动版本,型格e:HEV搭载全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相比于燃油版车型,型格e:HEV更注重通过细节彰显其混动版的身份,比如前脸悬挂的品牌标识融入蓝色,这就是混动车型才会有的细节元素。此外,型格e:HEV还新增“天澈蓝”全新车色,这一配色与其混动版车型的身份更为相称。

而在车身侧面,型格e:HEV配备银色涂装的外后视镜,尾部标识处也加入了“e:HEV”的标识,底部尾唇同样采用银色饰条进行修饰,通过这些细节上的变化,进一步强化其身为混动版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型格e:HEV在延续燃油版内饰造型的基础上,主要针对细节部分进行调整,最显眼的变化就是采用按键式换挡机构,挡把区域也更换为银色面板,视觉效果上更加简洁且富有科技感。而10.2英寸全液晶仪表加入了混动系统的信息显示,对于驾驶者日常出行会非常友好。

此外,型格e:HEV搭载的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智能导航、AI智能语音识别、远程控制、车家互联等功能,在智能操作上符合主流水准。配置方面,包括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12扬声器BOSE音响、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等丰富配置都配备齐全,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高品质出行的期待。

动力部分,型格e:HEV搭载全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其中全新开发的2.0L直喷发动机热效率可达41%,在账面参数上,其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82N·m,相比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有所提升。此外,PCU动力控制单元和IPU智能动力单元也是全新开发的,传动部分,匹配E-CVT变速箱。

本田思域e:HEV

同样身为混动版本的思域e:HEV,最大亮点在于搭载2.0L混合动力系统,能够实现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再加上思域以往积累的口碑,属于强强联合的组合。

外观方面,思域e:HEV在燃油版造型的基础上,拥有银色后视镜、黑色后杠排气造型等细节设计,尾部也增加了醒目的“e:HEV”标识,以彰显其混动版的身份。此外,思域e:HEV还提供掀背式设计的版本,在视觉效果上运动感十足,相信能够符合年轻消费者看重运动感的审美。

内饰方面,思域e:HEV沿袭燃油版设计,配备悬浮式中控大屏设计、辅以全液晶仪表盘,整体内饰的科技感氛围有着明显的提升,而蜂窝状空调出风口的造型非常别致,贯穿式的设计令中控台层次丰富,成为了内饰的点睛之笔。

而依托科技大屏的配备,思域e:HEV支持多种主流的科技操作,包括手机互联、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还支持手机APP的远程控制,日常出行时操作起来会非常方便。

动力方面,思域e:HEV搭载本田第四代i-MMD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包含2.0升直喷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组,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5千瓦,峰值扭矩182牛·米。而这套混合动力系统通过工作模式的切换,能更好地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性,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39升。

丰田雷凌双擎

作为雷凌在售的混动版本,雷凌双擎在外观上与燃油版保持一致的造型,前脸拥有醒目的进气格栅与犀利的大灯组,位于中央的丰田品牌标识带有蓝色元素,彰显其身为混动版车型的身份。

而在常规版本之外,雷凌双擎还提供运动版车型,在造型上会更加犀利运动,配备鹰眼LED大灯、飞翼式运动尾翼以及16英寸轮圈,进一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

内饰方面,雷凌双擎属于注重实用性的类型,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大屏,支持丰田主打的丰云享悦车载互联系统,而且在功能上有所升级,新增远程空调以及救援功能与气囊的联动功能,在安全性上会更加全面。

而在普通版内饰之外,雷凌双擎还提供科技版车型,这一版本的特别之处在于内饰更注重营造科技氛围,配备尺寸达到12.1英寸的中控大屏,还拥有HUD抬头显示,再加上液晶仪表,依托这三块屏幕能够享受到更多科技体验,相信这对于追求智能感、科技感的消费者,会是更合适的选择。

动力方面,雷凌双擎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合的混动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2kW,最大扭矩142N·m,与之搭配的是E-CVT变速箱,系统综合功率为90kW,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L。

车型总结:

就这三款推荐车型而言,它们不仅在造型上年轻运动化,而且所搭载的混动技术在市场上有着不错的口碑,技术升级之后能够实现更加出色的动力和油耗表现,为日常出行带来更多便利性,相信是值得考虑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