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值率榜单|事实证明秋名山车神都不一定保值

2023年02月12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2022年末,我们AutoLab将一年测过的30款车做了一个操控大排行,受到了很多粉丝的喜爱。我们联合合作伙伴:全国汽车交易与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 车300,将这30款热度车型的一年保值率整理出来,制成以下图表。

先声明,其中交付时间未满一年的车型我们用仅有的数据作推算,统一以一年保值率作展示。

虽然大家买车的硬条件是“好开、操控好”,但是操纵强却不能成为二手市场的硬通货,比如保值率榜单第一名【丰田塞纳2021款 2.5L 混动铂金版】的最大过弯G值甚至是低于平均数1.122的。

位于保值率榜首的是2款日系车型。第二名【丰田汉兰达 2022款380T四驱至尊版】夺得“双亚”,操控性和保值率都排第二。

丰田汉兰达是一款很多中大型SUV发布时都会去对比的车型,虽然某些数据上经常被超越,但它舒适的底盘和超低的故障率成为了它横行消费市场的杀手锏,保值率能达到90%以上。

保值榜前5名中唯一的国产车型是第5名【广汽传祺M8 2023款宗师系列双擎旗舰】,它在操控榜中位于第26名。作为自主品牌在中高端MPV市场发力的代表车型,它选择的竞争方式就是体验感+智能化双管齐下。

广汽传祺M8在设计上采用很多国风元素,比如“醒狮”前脸以竖线条宽大格栅营造威严感;座舱内搭载360°全方位气囊,一块15.6寸智慧吸顶屏为二排增加娱乐性,同时以车内智能感知和智驾辅助提升行车体验。

操控榜第一名的是【哪吒S 2022款纯电650km四驱大版】,保值率位于第18名。我们此前有同事体验了哪吒S后给的评价也比较高,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它能位列一等梯队的智能座舱(二级页面仍能“可见即可说”)。

在动力方面哪吒S有着匹配轿跑造型的强劲动力,它使用米其林PS4轮胎,最大功率340kW,最大扭矩620N·m,突破百公里仅需3.9S。加上它的实测G值1.400,来个弯道超车应该也不是问题。

从近期的保值利率数据来看,国产车的性能虽然越来越好,有些在操控力和外观上并不亚于日系和德系品牌,但在认可度上还是有所劣势。除了解决新能源车在进化过程当中面临的故障率问题,坚持优质产品强化品牌力也是任重而道远的任务。

注:

1.榜单中的保值率数据由AutoLab联合国内领先的二手车数据平台车300共同发布,该数据综合车企ERP系统供应商、经销商、线上收车工具APP、拍卖平台、融资租赁平台等多方信息计算得出。

2.车辆保值率是指某款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将其卖出的价格与厂商指导价的比值。

3.由于新能源车发展时期较短,保值率概以1年计算。未满1年的车型经计算后也统以1年保值率展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