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轿车销量TOP 10,多款车遭遇开年暴击,太多意想不到

2023年02月13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去年底,随着消费的复元,车市也逐渐恢复兴旺,不少车企都冲了一大波销量。虽然漫哥年终一没双薪,二没奖金,但也期盼新的一年会越来越好。就在车企们豪言壮志今年这个要卖300万辆、那个要超400万辆的时候,1月汽车销量出炉,同比环比分别大跌37.9%和40.4%,简直开年霹雳。而在轿车销量TOP 10里面,也发生了很大变动。

TOP 10:比亚迪秦

1月销量:14185

没错,排第十的是曾经风光无量、登过第一宝座的比亚迪秦。1月份却是同比大跌了46.6%,只卖出了约1.4万辆。要知道自从比亚迪DM-i出来后,秦PLUS DM-i供不应求,甚至连续几个月被提不到车的愤怒车主投诉上了投诉榜。现在销量迅速下滑,还是让人有点意外的。

TOP 9:丰田凯美瑞

1月销量:14396

去年广汽丰田凯美瑞销售势头不错,全年共卖出24.2万辆,同比2021增长了11.3%。可是开年同样没能保持优势,来了个同比42.3%的大滑坡,卖出约1.4万辆。

TOP 8:奔驰E级

1月销量:14543

排在第八位的是奔驰E级。一般来说奔驰C级才是销量的主力,而这次C级没了影,卖得更贵的E级却荣登销量TOP 10榜,有钱人还是好多呀。奔驰E级1月销量也是一万四千多台,同比跌30.8%。

TOP 7:本田雅阁

1月销量:14594

第七名是另一款日系B级车本田雅阁,排名上看算是正常发挥。销量跟前面几个没差多少,只有几十几百辆的差距而已。雅阁也顶不住大环境的滑落趋势,销量同比下滑36.3%。

TOP 6:宝马5系

1月销量:16128

第六名是宝马5系,月销1.6万辆,同比下滑38.2%。这里漫哥有两点要哔哔的,一是以前销量TOP 10里基本都是些什么宝来捷达桑塔纳之类的高性价比紧凑级车,现在宝马奔驰以及B级车稳定在榜单中,看来消费者是越来越富了。二是这几个月投诉榜中,宝马5系因为车机功能受阉割被投诉不少,但看销量似乎没有影响。

TOP 5:五菱宏光MINIEV

1月销量:16416

宏光MINIEV销量排名沦落至第五,月销只有1.6万辆,同比跌38.5%。而在往月,作为微型纯电车里面的王者,月销三四五六万台是小case,抢夺轿车市场销冠也是家常便饭。这一缩水也缩得太多了叭?

TOP 4:比亚迪海豚

1月销量:17582

另一款比亚迪车型海豚,1月销量排在第四,虽然没有突破2字头,但同比去年1月也是增长了65.8%,是榜单里唯一正增长的车型。排名上大差不差,前五以内又进不了前三。另外销量势头大好的比亚迪汉,1月却连前十五名都进不了,也是意外。

TOP 3:大众速腾

1月销量:20454

速腾虽然销量不同往日了,但拥趸还是很多的。去年下旬积极冲销量,全年累积销量也有22.8万辆,同比仅跌了2.8%。新年首月销量没有改善,同比跌26.3%,但是由于对手们扑得更惨,所以排名上冷手捡个热煎堆,上升到探花位置。

TOP 2:日产轩逸

1月销量:23507

没有了新秀比亚迪秦,没有了成本狂人MINIEV,没有了搅屎棍Model 3,轩逸1月份依然当不了第一。而且销量同比也腰斩,下滑53%,卖出2.4万台。去年轩逸全年卖出42万辆夺得第一,不知今年还有没有这么幸运呢?

TOP 1:大众朗逸

1月销量:26917

最后一个没想到,没错,横刀夺轩逸No.1的竟是之前软趴的大众朗逸,真是一生之敌了。朗逸1月销量为2.7万辆,同比也是大跌4成。无论如何,朗逸名正言顺拿下了2023年第一个月的轿车销量第一名。久违的第一,在新能源越演越烈的当下,朗逸有没有机会重振雄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