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咋了?1月仅一款车销量过万,两款畅销车销量腰斩,A7L恐停产

2023年02月13日 09:43:03
分享到:

2023年1月,由于今年春节假期的特殊存在,对于乘用车市场的需求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也就是说,因为今年春节是2020年以来,出行最自由的一个长假,所以春节前的返程高潮来得更早,节后返程潮持续地时间更长,无形中,大多数消费者就放弃了在1月份买车,要么提前到12月,要么推后到2月份!因此1月份除了少数品牌之外,大多数汽车品牌和厂商的销量数据下滑都比较明显且严重。

奥迪似乎就陷入了这样的情况,大家可能都知道,目前奥迪在国内有两家合资品牌-一汽奥迪上汽奥迪上汽奥迪由于建立时间很短,且主推的车型基本上都是和畅销“绝缘”的“边角料”车型,所以销量比较差,而一汽奥迪的相关车型销量则比较高,在国内豪华品牌汽车市场,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包括奥迪A6L、A4L、Q5L和A3L等车型。

不过1月份大环境的影响,对于奥迪在国内的销量表现“打击”似乎是比较大的,最大的变化就在于,销量下滑非常严重,部分车型甚至出现了停产风波。

1月份,奥迪A6L销量为12465辆,同比下滑4.6%

奥迪A4L当月销量为4943辆,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70.4%

奥迪Q5L当月销量为6467辆,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62.1%

奥迪A3当月销量为2607辆……

奥迪A7L当月销量为304辆……

奥迪Q3当月销量2806辆……

奥迪Q6当月销量244辆……

也就是说,2023年1月份,奥迪品牌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只有A6L一款车销量过1万辆,剩下的车型要么不过万,要么下滑非常严重。整体来说,奥迪品牌,尤其是一汽奥迪的整体表现,相比于往年同期,是比较差的。

当然了,作为奥迪品牌的弱势一方,上汽奥迪的整体表现更差,大家也都知道,上汽奥迪至今还没有一款畅销车型存在,第一款引入的车型,上汽奥迪A7L,现在很可能已经陷入了停产。

之前有媒体消息称,上汽奥迪A7L当下已经停产,停产的原因倒不是因为上汽奥迪生产线检修或者放弃产品线,而是之前生产的A7L销量比较差,所以产生了相当数量的库存车!有消息称,截止2022年12月中旬,上汽奥迪A7L的库存车数量就达到3000辆左右的水平。按照1月份304辆的销量,今年基本上A7L的产品线不开工,库存车都够卖了。

虽然说1月份,奥迪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尤其是部分车型大幅度下滑,有一定的责任需要归咎于春节假期,但是显然不能怪春节假期。事实上,从过去一年多的情况来看,奥迪品牌在国内豪华品牌,尤其是一线豪华品牌BBA中的地位是呈现持续弱化的,就拿一月份来说,实际上,奔驰宝马的销量表现都是不错的,至少几款当家车型的销量,都要比奥迪相关车型强很多,而且特斯拉这样的新晋豪华品牌,在销量上对一线豪华最能形成威胁的,就是奥迪了。

大家可能都知道,在过去很多年,奥迪一直都是行政轿车的代表品牌,尤其是A6L,但是随着这种地位被剥夺,奥迪成为BBA中最没有特点的品牌了,要论运动操控,奥迪不如宝马,要论豪华,显然奥迪不如奔驰,这几乎形成了共识,只是因为奥迪在国内市场存在多年,所以品牌力还是很强势的。现在,随着特斯拉、蔚来、理想等性能更优秀的新能源车型的入场,对于豪华品牌的冲击是很明显的,那么奥迪自然也位列其中,缺乏特点的奥迪甚至受到的冲击更加明显。

所以奥迪在1月份这种特殊场景下,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自己的“底牌”,相比于奔驰宝马奥迪抵御市场风险和波动的能力,似乎是不足的,销量下滑过于明显。而上汽奥迪由于产品的定位错误,已经明显成为了一个鸡肋品牌,几年时间,多款车型上市,但是销量都非常差,这个品牌,想要复制一汽奥迪曾经的辉煌,是断然不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