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势汽车暗指IGO出行不正当炒作电池衰减 工作人员向财圈社回应缘由

2023年02月13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李雅萱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 李雅萱】2月12日晚,腾势汽车对iGO出行声讨腾势300电池问题进行回应,声明此事是因合同履行产生争议,目前仍在法律诉讼程序中,并暗指IGO发文行为属不正当炒作舆情,涉嫌干扰司法程序。

而IGO出行此前发文称,其于2016年8月和2017年5月通过融资租赁的方式向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购买“腾势300”新能源汽车共计1033台。2019年起,绝大部分车辆出现电池故障及续航能力持续严重衰减等问题,普遍只有150公里左右,远低于官网承诺的“300公里续航能力”参数。

《财圈社》第一时间联系到腾势汽车售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由于IGO出行购车时间久远,具体情况需核实后告知。而就电池续航能力衰减问题,该工作人员回应确实有收到过电池续航衰减的反馈,一般会由售后门店联系用户后对车辆进行检测。如果检测结果确为电池续航衰减,将根据初始的保修政策为用户处理。

工作人员告知《财圈社》,在新三包政策出台后,电池续航衰减标准(例如腾势D9)转为2年或5w公里,衰减限值15%;6年或15w公里,整车保修期内,容量衰减限值25%;8年或15w公里,动力电池保修期范围内,衰减限值30%。若超过限值将为用户处理,具体情况以门店检测告知为准。

结合腾势汽车声明此事系合同履行产生争议,目前仍处于法律诉讼程序中,《财圈社》猜测此次IGO出行与腾势汽车纠纷或许正与三包政策的变更有关。

另外IGO汽车的购车时间在2016年至2017年间,而在2021年12月24日,比亚迪汽车与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公司(奔驰)签署了腾势的股权转让协议,由先前各持有腾势50%的股权变更为各持股90%和10%。经财圈社向工作人员确认,腾势品牌此前是由奔驰进行管理,直到2021年底才正式回到腾势直营。

事关业务交接,的确容易剪不断理还乱。既然腾势汽车已经回应在走法律程序,那就只能先把一切交给时间,静待审理结果,一切以司法判决结果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