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洗不白了?马斯克“黑子”自费400万元,把特斯拉FSD负面广告送上超级碗

2023年02月13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超级碗(Super Boal)”是美国最大的体育赛事。在当天有全世界数亿观众观看这场比赛,所以超级碗的广告费用也是世界级的,每30秒的广告价格高达700万美元。

不过,今年超级碗广告中,将播出公开质疑特斯拉的广告。特斯拉的司机辅助功能FSD(Full Self Driving)不是自动驾驶技术,而且问题还很多。下面是这则广告的视频截图:

广告中的内容非常直接地表明特斯拉的安全传感器无法正常工作。比如说会撞到学校前在人行横道上的儿童,会车的时候会无故摆动,撞上婴儿车,无法识别校车上的停车标志,无法识别禁止驶入的标志,甚至出现逆行,是异响虚假宣传的可悲技术,视频的最后则是质疑,批评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为什么会在法律上允许特斯拉使用FSD功能。

与其说是广告,不如说是一次用户使用场景的一次模拟,视频中出现的场景都是很多用户在平时用车时会经常遇到的。结果特斯拉的FSD,在很多场景中无法识别障碍物,无法主动刹车。从而带来了安全隐患。

而且这条视频是美国人,在美国拍摄的。因此可信度更高了,作为美国本土的汽车品牌,特斯拉的一路发展也得到了美国政府和用户的大力支持,如果美国人站出来质疑特斯拉FSD的安全性,那么可信度更高。

据悉,该视频由邓恩项目(The Dawn Project)制作。邓恩项目是为举报特斯拉FSD技术问题而成立的组织,由绿色山软件(Green Hills Software)首席执行官丹·奥多德(Dan O’Dowd)运营。丹·奥多德用公司的车运营着各种特斯拉汽车,与特斯拉宣传的广告内容不同,他意识到这是一个不完整的驾驶系统。

由于超级碗广告单价本来就很贵,所以这次的广告不是在美国全境,而是通过部分地方电视台播出,到时候全球会有更多的人看到这个视频。将在华盛顿特区和加利福尼亚、纽约、得克萨斯、佛罗里达和乔治亚等美国主要城市播出。据悉,仅此次超级碗广告就投入了约59.8万美元。

另外,在超级碗广告之后,还计划通过电视和各种印刷媒体持续发布警告特斯拉FSD危险性并要求采取对策的广告。

与此同时,美国NHTSA目前也在对特斯拉Autopilot展开调查。特斯拉Autopilot事故仅已知就达38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