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号“汉兰达”、六缸后驱马自达,三款重磅SUV有望入华

2023年02月13日 18:58: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无论轿车还是SUV,紧凑型级别都是最大的细分市场,但随着消费升级,中型、中大型市场的规模也在不断壮大,各大车企便纷纷入局,其中途昂可谓引领了中端中大型SUV市场的发展,它凭借着超大的尺寸、有竞争力的价格甚至威胁到了中型SUV的细分市场,而今年我们有望再迎来三款全新的中端中大型SUV,值得期待!

丰田 Grand Highlander

汉兰达作为中美两地都热销的车型,如今在换代后依然大卖,不过大家可能也注意到了,SUV市场的新车近年来隐约有向“大尺寸”发展的趋势,这一点国产新能源SUV上表现尤为明显。丰田自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并且丰田一直希望补上汉兰达与红杉之间的市场空白,天时地利人和,Grand Highlander也就是传说中的大汉兰达便来了。

新车最大的卖点便是车内空间表现,丰田为其标配了三排座椅,并且声称大汉兰达的第三排完全能满足成年人的使用需求,此时后备厢依然有着非常可观的空间,所有座椅放倒后能拥有2775L的容积。在设计上,大汉兰达的外观颇像是放大版的RAV4,内饰则更接近全新雷克萨斯RX,而为了带动这个大块头,丰田不仅为其配备了2.4T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还将提供由2.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Hybrid Max系统,官方称之为“终极公路旅行车”。新车将于今年上半年在北美市场销售,未来有望引进国产,从而填补丰田在华中大型SUV的空缺,你期待它吗?

马自达 CX-90

虽然马自达在国内的销量一般,一汽马自达甚至成为了历史,但其口碑却一直不错,特立独行的风格让它堪称汽车界的一股清流,不过马自达最近几年开始了转型之路,准备向豪华品牌的方向发展,因此便投入了许多资金研发6缸发动机以及后驱平台,如今随着品牌全新旗舰SUV——CX90的到来,马自达之前的付出终于有了结果。

CX-90在设计上其实无需多言,不断优化的“魂动”风格即便放在中大型SUV上都毫无违和,而且得益于后驱平台的特性,CX-90的侧面比例非常协调,豪华味儿十足,内部则延续了马自达主打的简洁布局,没有一味堆砌大屏,当然作为旗舰SUV,新车将提供6、7、8座三种布局。动力层面,新车搭载3.3升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提供由2.5L四缸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版本,最大功率323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纯电续航大约为63公里。CX-90在海外的售价约合人民币27.77万起,未来引进国产后若能保持在30万的区间,绝对极具竞争力,只是当下你还会考虑一辆主打燃油的非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吗?

日产 Pathfinder

虽然楼兰是东风日产的旗舰SUV,但它的销量却一直是家族垫底水平,甚至还不如口碑崩塌的三缸奇骏,因此日产有必要引入全新的中高端车型来填补市场空白,而这款车很可能是日产针对北美市场打造的中大型SUV——Pathfinder,新车的专利图其实早在去年就已曝光,不出意外今年就将到来。

这一代日产Pathfinder最初于2021年底的洛杉矶车展发布,如今已发展至了第五代车型,新车定位于7座中大型SUV,与全新英菲尼迪QX60同平台打造而来。设计层面,新车前脸依然为我们熟悉的“V-Motion”前格栅,但尺寸巨大,车身线条十分硬朗,妥妥的美式SUV范儿,内饰同样如此,座椅和中央扶手都十分宽大,大量的按键能看出它的实用取向,其车身长宽高则分别为5004/1961/1768mm,轴距2900mm。动力层面, Pathfinder北美市场搭载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国产后预计换装英菲尼迪QX60同款的2.0T+9AT的组合,定价或将来到30万左右,你会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