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源变革时代,长城哈弗如何抢占汽车市场一片天?

2023年02月13日 23: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文|王 博

编辑 |赵嘉琪

设计李正伟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再创新高,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产销分别达到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9%和93.4%。

在经过了多年的发展与布局之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走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消费者也越来越接受新能源汽车带来的全新出行体验。但在这个过程中,里程焦虑、补能焦虑等问题仍是用户日常用车中的痛点。汽车电动化是大趋势,从消费者的出行以及使用习惯来看,混动车型就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纵观当下市场上的新能源产品,它们有的以续航著称,有的以智能为长,还有的以用车场景为特色。不可否认,这些都是深刻洞察消费需求所衍生出来的跨时代产品。但作为一款出行工具,汽车的核心内容最终还是要落在动力性能上。如果从这一点上来看,长城哈弗推出的哈弗柠檬混动DHT就代表了新能源汽车的再一次革新。

1

哈弗新能源技术再一次赋能

可以说,长城哈弗自2013年开始,就一直引领着中国SUV市场的发展脉络。彼时国内正处于SUV发展的关键节点,SUV作为新兴车型也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普遍喜爱。但在当时,SUV市场更具竞争力的是部分合资车型,而自主品牌缺少市场的话语权。在这种情况之下,长城哈弗应运而生,凭借着自身高性价比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快速地占领了市场,并且具备了与合资品牌抗衡的实力。

如今,恰逢能源变革的关键时期,长城哈弗又有着怎样的思考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混动。

自2021年,伴随着比亚迪等一众自主品牌推出了混动技术起,混动市场便热闹非凡。虽然都是DHT双电机串并联技术,但仔细来看各家还有着不小的差别。比如比亚迪DM-i和本田i-MMD选择了单挡结构,而哈弗柠檬混动DHT则选择了两挡结构。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哈弗柠檬混动DHT显然更复杂,也更具电动属性。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不妨从哈弗柠檬混动DHT的三个核心技术之中寻找答案。

据了解,哈弗柠檬混动DHT(Dedicated Hybrid Technology混合动力专用技术)是全球领先的高效、高性能混合动力解决方案,相对传统燃油系统总成,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传动效率更高,NVH性能更好,可靠性更强。

其中1.5T四缸高热效率的混动专用发动机具有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两挡双电机的创新构型,可实现发动机动力直驱和经济直驱,串并联智能切换,保证混动专用发动机与动力电池能量管理更优,相较于增程式在急加速大负荷工况下,发动机、驱动电机共同全负荷输出,提供更强劲的动力;而对比单挡串并联架构,两挡设计平衡了发动机最佳工况与传动系统的可靠性。

总体来看,哈弗柠檬混动DHT架构更为先进、动力形式更加灵活、覆盖范围也更广,可满足不同的用车场景,是真正意义上的全场景解决方案。

2

“安心”出行,哈弗柠檬混动DHT的制胜秘诀

从哈弗新能源的技术布局中,我们也不难发现,“性能”已经成为了它独具特色的标签,这也让该技术下的产品在续航、动力、节能、充电等多个方面有了绝对的优势。

以去年上市的哈弗H6插电混动为例,在它的身上,这份“技术”就得到了最大程度上的演绎。首先,在续航方面,哈弗H6插电混动在日常通勤时可以完全以电驱为主,以110km版本为例,如果每日通勤里程在20公里左右,那么一周只需充电一次即可覆盖整周通勤;若是长途出行,哈弗H6插电混动则可以通过优化发动机直驱与增程工况转速等方式,实现超1100km的长续航。可油可电的方式切实解决了用户的出行焦虑。

其次,就性能来说,哈弗H6插电混动在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双电机的组合之下,拥有240kW的综合功率以及530N·m超强扭矩,零百加速更是来到了7.8秒,使得它面对爬坡、高速等复杂工况都能游刃有余。在固有的认知中,强动力就代表了高能耗,而哈弗H6插电混动却“反其道而行之”,在哈弗柠檬混动DHT的赋能之下,哈弗H6插电混动不仅提高了电机效率,更降低了能耗,WLTC百公里馈电油耗低至5.6L。在油价持续上涨的今天,哈弗H6插电混动无疑带来了“高价值”的用车体验——动力强并且更节能。

最后,哈弗H6插电混动完成30%-80%快充充电的时间为22min,快充充电功率达到了33kW,有效地提高了出行效率。

日前,长城哈弗还公布了哈弗二代大狗的相关信息,作为同样基于哈弗柠檬混动DHT技术打造的全新车型,哈弗二代大狗在性能参数表现上也十分出众,相信不久之后新车上市也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结语:多年以来,中国混动市场一直被日系所占据,一方面是由于自主混动技术很难在短时间内突破日系品牌在混动技术上深耕多年形成的技术壁垒,无论是发动机的燃烧效率还是整体驾驶平顺性都与日系品牌存在差距;另一方面,由于日系混动在中国已经扎根多年,消费者在认知上对于日系混动的品质比较有信心。

但柠檬混动DHT技术的出现,不仅让自主品牌混动技术拥有与日系混动分庭抗礼的实力,其在性能、燃油经济性等方面的优良表现,更催化了中国混动汽车市场向上发展。哈弗新能源,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