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3新车零百加速6秒内?配置升级不用选装,续航也长了

2023年02月14日 08:02:1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传统车企来说,在燃油车领域早已根深蒂固,在新能源不断发展的今天,也不得不开始涉足新能源领域。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层出不穷的新势力来袭,传统豪华品牌也顺应大势所趋纷纷推出新能源车型。其中,宝马i3凭借其比燃油车更加出色的操控能力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同时宝马i3也成为了传统豪华品牌当中的热门产品。近日,宝马i3 eDrive 40 L申报图曝光,新车将会提供曜夜套装和曜夜运动套装两款车型可选。作为新增车型,宝马i3 eDrive 40 L将会在宝马i3 eDrive 35 L的基础上进行动力以及配置方面的升级,那么新车是否值得我们等待呢?

虽然是纯电车型,但从宝马i3的外观仍然能够看到许多燃油车的影子,有一种纯电宝马3系的感觉。宝马i3 eDrive 40 L的外观基本保留了现款的设计,前脸还是标志性的“大鼻孔”,与燃油车唯一不同的就是宝马i3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至少一眼望去就能看出这是一台宝马。除了宝马燃油车上这些经典的设计元素以外,代表宝马i3 eDrive 40 L新能源身份的蓝色装饰也。与此同时,从申报图中可以发现,宝马i3 eDrive 40 L提供了对外观运动套件的选装,进气格栅就有三种不同的款式可供选择,前脸大灯以及下包围处的饰条也能够像进气格栅一样选装蓝色装饰点缀用以代表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特征。新车不仅对外后视镜和车门边框饰条提供了多种选择,还有不同样式的轮毂造型。有着“纯电3系”之称的宝马i3,整体看起来没有太大的改变,宝马i3 eDrive 40 L不仅延续了宝马经典的外观设计,也满足了消费者对颜值的个性化需求。

(现款宝马i3 eDrive 35 L )

根据外观几乎没变的情况来看,宝马i3 eDrive 40 L很有可能会继续使用现款的内饰布局。现款宝马i3秉承着燃油车的设计理念,同时也有科技元素的加入。根据现款车型的内饰参考,宝马i3 eDrive 40 L预计也会继续采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的组合而成的双联屏设计,中控台中央并未使用物理按键而是更具有科技感的触控式按键,同时下方采用旋钮式的换挡机构以及蓝色的启动按钮也展现了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新车中控区域以及两侧车门扶手区域都融入了银色饰条的点缀,使整个内饰的精致感得到了提升。暗红色的内饰配色更显年轻活力,既具有档次感又不会显得过于沉闷,有一些时尚感。

(现款宝马i3 eDrive 35 L )

除了外观内饰没有太大改变以外,宝马i3 eDrive 40 L也并未对其车身尺寸做出改动。新车与现款宝马i3的尺寸完全一致,接近4.9米的车长以及超过2.9米的轴距在同级别纯电轿车当中都属于主流水平。由于电池占据较大的空间,导致后排的中间凸起会相对高一些,所以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不过整体乘坐空间是完全够用的。

(现款宝马i3 eDrive 35 L )

值得一提的是,在配置方面,宝马i3 eDrive 40 L比起现款更加全面。比如在宝马i3 eDrive 35 L需要选装的无钥匙进入、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都会在宝马i3 eDrive 40 L曜夜套装车型上体现。然而配置更高的宝马i3 eDrive 40 L曜夜运动套装新增HUD抬头数字显示、自动泊车辅助、主动巡航控制等,弥补了现款在主被动安全装备的不足,使消费者的行车安全得到了更大的保障。同时增加了LED自适应大灯、哈曼卡顿音响、内置行车记录仪以及19英寸低风阻轮圈等提升驾驶体验的配置。

(现款宝马i3 eDrive 35 L )

不仅如此,宝马i3出色的操控能力有目共睹,现款的动力表现已经足够亮眼。在动力方面,宝马i3 eDrive 40 L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样采用后驱系统,最大功率将会达到250千瓦,峰值扭矩或达到430牛·米,相比现款宝马i3 eDrive 35 L最大功率高出40千瓦,峰值扭矩高出30牛·米。性能表现更加出色的宝马i3 eDrive 40 L或许会打破现款零百加速6.2秒的成绩,或许能够达到6秒以内。同时,在空气悬架的加持下,宝马i3 eDrive 40 L也将会展现出比燃油车更强大的操控性。宝马i3 eDrive 40 L在提升性能的同时,续航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升级。新车CLTC纯电续航从过去的526公里提升至592公里,电池容量也从70kWh增加到79.05kWh。

虽然目前宝马i3 eDrive 40 L的价格并未公布,但在目前宝马i3只有一款配置的情况下,新车作为更高配置的车型出现,无论是在电池增大后对成本的影响,还是动力、续航以及配置的升级来看,宝马i3 eDrive 40 L的价格一定会更高,至少会存在3-5万元的价格差距。现款需要选装的安全配置以及科技配置都在新车上得到了实现,同时也丰富了宝马i3略显单薄的产品线。对于预算充足且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宝马i3 eDrive 40 L即体面又能满足性能需求,还是非常具有购买价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