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冰雪中燃擎试驾体验全新BMW i3

2023年02月14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眼看已经过了立春节气,似乎这一年的冬天又要和我们说再见了。纵然现在的南方已经初见暖意,但北国哈尔滨却依然是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趁着这冬天的尾巴,我们集合在了冰城一隅,共同在零下20℃的极寒天气体验一下全新BMW i3,看看这款BMW旗下的纯电动汽车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

试驾之前,先来了解一下全新BMW i3

作为豪华品牌中型纯电动汽车的“当红小生”,全新BMW i3不论是市场关注度还是销量成绩,都名列前茅。这一点可以从去年的官方数据上看出,2022年,宝马集团纯电动车型全年销量为41886辆,同比增长91.6%。其中,全新BMW i3实现交付13310辆,接近总销量的30%,成为BMW家族新能源车型的中坚力量。

销量高、消费者也认可,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全新BWM i3天生自带的宝马运动基因。这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1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的驱动电机,并使用70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作为储能装置,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526公里。这款车虽然采用纯电驱动,但也具备更强劲的动力表现和更稳定的动态性能,驾控质感在同级别中表现得相当出色,这也让我们对这次冰雪试驾充满了期待。

冰雪燃擎,全新BMW i3迸发驾驶者之车魅力

既然敢选在-20℃的哈尔滨作为试驾地,看来宝马已经对全新BMW i3胸有成竹了。果不其然,第一个体验项目就是难度和惊险度颇高的冰上漂移。

作为纯电后驱车,漂移对于全新BMW i3来说可谓小菜一碟,这台车的动力驱动系统及励磁同步电机全速段均可输出强大动力,让车辆可以在起步阶段就迅速爆发峰值扭矩。起漂后,更低的重心和更宽的前后轮距赋予了全新BMW i3更加稳定的车身姿态,整个漂移过程非常的稳定,让驾驶者信心十足。

相对“炫技”的冰上漂移只是开胃菜,想要真正考验全新BMW i3的综合素质,极寒温度和冰雪路面下的长距离拉力体验才能给出答案。行驶在高速路段,车辆的加速性能让我十分惊喜,励磁同步电机线性化的细腻反馈,使得每一次踩下踏板都能够获得精准的加速响应,并且没有传统电动车后段加速无力的情况。

在高难度的回头弯、S弯路况下,得益于强化后的专业底盘调校,全新BMW i3保持了驾驶者之车的美名,操控手感让人惊喜。借助HRS液压回弹减震技术的前后悬架,轻松过滤掉了细小颠簸,结合后轴首次配备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即使身处冰面,车身也能够始终保持平稳。发动机舱内的前避震顶端拉杆和底盘上的前后防倾杆,又进一步强化了车辆的稳定性。加上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包括ARB防滑稳定控制单元的高效协同,带来了更强的牵引力和抓地力,有效减少转向不足的情况,让整个高速拉力体验过程十分稳定可靠,操控手感可圈可点。

守护安全,拒绝纯电汽车的安全焦虑

对于一台纯电汽车而言,不能绕过的话题就是安全。毕竟车载如此大的电池组还有电驱系统,安全防范措施一定要慎之又慎。考验安全性,除了酷热环境,低温环境下的表现也直接影响到冬天用车的体验和安全性。

根据了解,全新BMW i3所搭载的高压蓄电池具备核心电芯技术,电池包结构设计层层加固,并经过了155项硬件测试和994次软件功能测试,保证了电池系统的安全。再配合行业领先的电控系统,可以对电池组内部电芯的电压及温度进行实时监控,加上两套热泵系统,全新BMW i3在低温环境下也能保持高效率充电性,历经一天冰雪试炼的全新BMW i3电池未出现过多损耗,续航能力持续在线。

除了电池系统的安全,全新BMW i3在车身安全上也进行了“加固”。运用高强度钢、多相钢、铝镁合金等多种金属材料,并通过智能化的全新焊接机器人及焊接设备,以及多达十一种先进连接技术,使全新BMW i3的车身实现了高强度与轻量化的平衡,为座舱内每一名乘客的安全保驾护航。

标杆工厂,走访全新BMW i3的诞生地

这一次除了实际试驾感受了全新BMW i3的性能和安全,我们还探访了其诞生地——沈阳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里达工厂),这里先进的制造理念和生产体系,让我们对全新BMW i3的综合品质有了更深理解。

作为宝马iFACTORY生产战略的最新例证,里达工厂智能制造水准、贯穿全价值链的质量管控体系和可持续理念堪称行业典范。四大工艺车间的尖端智造成果,制造过程每一环节都严格把控,再配合工业物联网(IIoT)的应用,造就了全新BMW i3从第一道工序到最终车辆下线的高品质。

结语:在哈尔滨-20℃的温度下体验纯电动汽车,全新BMW i3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不论是操控性能、动力性能、安全性能还是豪华品质,这款车都延续了宝马一贯的高品质。可以说,全新BMW i3以电动进化驾趣,以品质重塑标准,在展现自身驾控魅力和卓越品质的同时,也进一步让我们深化了对宝马“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发展战略的认知,这也难怪全新BMW i3会成为豪华品牌纯电中级车炙手可热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