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苹果造车,有了最新的进展,合作方是奇瑞?

2023年02月15日 00: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关于苹果造车的传说,由来已久。但自始至终,苹果造车仍然都是个传说。

都在前些年,有传闻先后称丰田现代等车企将会和苹果合作造车,但最终都是不了了之。

进入2023年,在手机企业中除了华为,小米、魅族也都即将进军新能源车行业。就连造车的蔚来、特斯拉等车企,甚至都已经开始造手机了。

对于这些,有可能苹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毕竟,对于资金实力的的苹果公司来说,这是造车最大的优势。但也正因为苹果公司太过耀眼,以至于很难选择到“情投意合”的造车伙伴。

这就如同一个各方面条件都很好的妙龄女子,择偶的标准肯定也很高。

不过这两天,关于苹果造车这一事件,终于又有了新的进展。

有媒体报道,苹果可能会和奇瑞汽车合作造车。在网上还流传出了一份立讯精密去年和奇瑞汽车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内容显示,双方共同组建合资公司,从事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和制造。奇瑞占股70%,立讯精密占股30%。

立讯精密什么来历?这家公司和富士康一样,是苹果的苹果代工企业。

另据媒体报道,苹果首款车型将会在2020年正式亮相,定位是大型纯电SUV。

对于此事,奇瑞内部人士给出的回应是目前没有得到相关信息。

但在车快评看来,所谓无风不起浪,这件事情还是具备一定可靠性的。

作为曾经自主车企的“老大”,奇瑞汽车虽然最近几年的市场表现不如吉利长城以及长安等车企。但是在2022年奇瑞集团却表现出了较猛的增长势头。全年累计销量超123万辆,同比增长了28.2%,也创下了奇瑞自成立以来最高年销量纪录。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奇瑞集团1月销量再次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了16.5%。

奇瑞汽车目前的实力来看,完全具备代工苹果汽车的能力。

最终,苹果和奇瑞的合作造车能“修成正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