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和法雷奥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开发下一代L4级自动泊车技术

2023年02月15日 00:2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宝马集团和法雷奥宣布达成一项新的战略合作,将合作开发下一代最高可达L4级的全自动泊车技术。

今年1月,两家公司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专注于为私人场地和停车场的客户联合打造下一代高端泊车用户体验。从自动机动辅助到L4级自动代客泊车,所有功能都将基于车内技术和传感器实现。双方还将联合开发基于基础设施的服务,在公共停车设施和场所实现全自动泊车和充电功能。

在合作期间,两家公司的100多名研发专家将参与这些自动泊车解决方案的联合开发。软件功能基于现有的自动泊车软件堆栈(该技术于2021年在宝马iX上首次推出))。在下一代产品中,它将通过托管联合开发算法的强大计算平台得到进一步扩展。

根据即将出台的ISO标准草案,自动代客泊车解决方案将分为两大类。对于类型一系统,车辆上部署运行必要的技术(包括所有传感器、计算单元和算法);而对于类型二系统,所需的技术(包括传感器和AVP管理系统)安装在相关的基础设施中,例如停车设施,车辆由基础设施控制。

本次合作同时支持AVP类型一和类型二系统,并将根据市场和客户要求,努力开发最先进的解决方案,打造最高可达L4级的下一代泊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