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产近半年,月销量还超1千辆,有了L8,为啥还有人买理想ONE?

2023年02月15日 09:49:02
分享到:

理想ONE对于理想汽车这个品牌而言,可能是非常具有争议和话题的一款车,作为理想汽车“创牌”的第一款车型,这款车以30万以上的价格,在纯家用中大型SUV开拓市场的尝试获得了成功,并且实现了月销量过万辆的超强表现,这款车是第一款售价过30万,月销量还能超1万辆的国产车型。同时理想在销量正盛之时,突然宣布停产,也让很多在停产前原价买车的用户难以接受。但是不管怎样,理想ONE本身在产品力层面的表现,相比于现当下一些30万级别的国产车型,依然有优势存在。

理想ONE从去年9月份前后开始停产,到现在也已经有接近半年的时间了,人们对于理想汽车的关注点,也早已从理想ONE变成了理想L9、L8、L7,当然这几款车型表现也相当抢眼,理想L9和L8在2022年12月销量就分别超过了1万辆。按照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的说法,当理想L7 Air车型开启全面交付之后,三款车型月交付量将超过3万辆,在我们看来,这一点也是能够实现的。

那么理想ONE已经被理想L8平替,理想ONE现在的情况怎么样呢?事实上,如果将理想ONE现在的销量数据放出来,可能有些当初是竞争对手,如今依然在产在售的车型就要破防了!1月份,理想ONE的交付数量为1046辆,而同为30万级别的岚图FREE,增程版车型和纯电版车型的合计销量也只有865辆,而售价28.98—37.98万元的问界M7,1月销量只有1737辆,只比理想ONE多出了几百台而已!

那么理想ONE作为已经停产,而且已经被L8平替的车型,为啥还有着如此可观的销量呢?首先是价格,离开价格谈性价比、产品力,都是不成立的。据我们对理想汽车终端销售的咨询,得到的答案是,理想ONE目前的各项优惠综合起来,能达到7万左右。也就是说,原价34.98万元的理想ONE,如今的价格只要28万元左右,在如此优惠的价格之下,其实理想ONE的性价比相对就很高了。

而从产品力的角度来说,理想ONE是一款车长5050mm的中大型6座SUV车型,这款车在乘坐空间方面的体验,实际上和现在的理想L8相差不大;同时这款车在智能化,特别是驾驶辅助层面的表现,因为硬件的关系,虽然比不上现在的理想L系列车型,但是在25—30万级别的车型中,依然是很优秀的存在。

1.2T三缸增程器,启动的声音的确不小,但是这种声音的判断对象是相比于纯电行驶,相比于一些燃油车,其实声音并不大;最后,这款增程式电动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能够做到6.5秒,对于一款车重超过2吨的中大型SUV车型,这样的加速水平,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所以尽管理想L8上市之后,整体平替了理想ONE,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了L8车型上,但是理想L8之前35.98万元(Pro版)的起售价和现在33.98万元(Air版)的起售价,本质上都是不便宜的,更不要说MAX版本稍微加点选装就超40万的价格。所以相比之下,优惠后28万元左右的价格,对于很多钟意大空间、6座布局、家庭用车的小伙伴们来说,还是比较合适的。毕竟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L8上的大屏、空气悬挂、更强的驾驶辅助能力,对于他们来说,可能都没有太大用处,理想ONE的核心产品表现,足够应付家庭的日常使用了。

当然了,虽然说降价进一步放大了理想ONE的产品优势,提升了产品性价比,但是在我们看来,可能从一定程度上讲,也体现了理想这个品牌,在很多消费者眼中,已经是一个值得被信任的品牌了。毕竟理想ONE已经停产,如果零部件供应中断或者厂商摆烂,那么就算是28万左右的价格买到原价34.98万元的理想ONE,那么以后出现产品问题需要维修换件而得不到解决,还是废铁一块。但是现在还有这么多消费者愿意购买理想ONE,只能说,很多消费者对于理想汽车依然保持了信任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