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鲜试驾名爵MG7:号称国产最强2.0T,赛道表现够硬吗?

2023年02月15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最近,车图腾受邀参加了名爵MG7的场地和赛道试驾。这款新车去年8月发布,当时也是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由于时间相隔半年,所以在分享试驾感受之前,先给大家简单回顾一下外观和内饰。

MG7采用的是宽体轿跑的设计风格,前脸造型低趴,进气格栅采用了点阵式的镀铬装饰,配上细长的大灯组,有很强进攻性。尺寸方面,长宽高尺寸为4884/1889/1447mm,轴距达到了2778mm。车尾是溜背造型,还配有电动尾翼。不得不说,整体的外观设计,很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

动力方面,我们试驾的MG7搭载了2.0T+9A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在1750转时就能爆发出405N·m峰值扭矩,官方零百加速6.5s。单从数据来看,这个动力组合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当然,MG7也有1.5T车型。

回到正题,场地试驾一共是三个科目,分别体验车辆的悬架调校、车身稳定性、加速能力和转向表现。

在有减速带的科目中,虽然受制于场地,减速带的数量不多,且高度不算高,但也能感受到底盘的整体性比较强,而且在化解路面颠簸时,比较干脆,悬架没有多余的回弹。

在8字绕圆科目中,主要是体验同级罕见E-LSD限滑差速器,在功能开启时,车辆绕圆姿态稳定,循迹性良好。在同样的速度区间关闭该功能,则会有明显推头现象。驾驶体验上的差别较大。

百公里加速科目则是展现MG7的另一个卖点,就是三段式声浪,深踩油门,发动机声浪随着升档有节奏的切换,确实能有激情驾驶的感觉。同时在U型弯道,40公里的车速也能轻松入弯,MG7配备的DP-EPS电动转向助力的电机更接近轴端,所以转向上的响应速度比传统的要快。明显的感受就是车辆更受到控制。

赛道体验,主要是感受MG7的X-MODE赛道模式,功能按钮设置在方向盘中间,开启之后支持车辆的多种自定义调节,甚至还支持ESP的完全关闭。作为一辆前驱车,这个模式也给MG7带来了较高的操控上限。

它在赛道上动力能做到收放自如,转向精准。虽然2.0T在赛道上很容易出现后段加速乏力的情况,不过即便是相当保守的跑法,我们在大直线的尾速依旧轻松超过了160km/h。再加上E-LSD限滑差速器在赛道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入弯出弯能有效控制车辆横摆,高速出弯也更有信心。这也是MG7给到驾驶者的爽点。

可惜是9AT换挡逻辑更倾向于日常驾驶,所以在赛道上,深踩油门时,降档不够激进。刹车初段行程较长,入弯重刹车时,需要提前准备。2.0T车型原厂配的245/40 R19的米其林e·PRIMACY轮胎,特点是静音和低滚阻,偏向于省油和舒适,虽然胎宽足够,但一定程度上还是限制了它在赛道上的发挥。如果能上到米其林的PS4那肯定是更好的。

考虑到这只是一辆运动型轿跑,而非性能车,在赛道上有这样的表现,也能让普通消费者满意。

不过,车图腾此次试驾的并不非量产版车型,等新车上市之后,应该还会有部分优化,具体以上市车型为主。

那么话说回来,什么样的人适合MG7。从MG7的中型车的尺寸来说,必然是适合家庭用车,轴距长,车内空间有优势,各项配置都不少,乘坐舒适,掀背的后备箱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从动力上来说,1.5T车型适合买车要照顾到家庭,又看中车辆颜值,喜欢轿跑的消费者,并且燃油经济性更佳。而2.0T车型则适合除了上述需求以外,偶尔想要寻找激情,要跑山,要下赛道的人,这辆车真的能让你爽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