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度汽车三里屯体验中心正式启动!夏一平:将接入百度文心一言

2023年02月15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uice

编辑 | 志豪

车东西2月14日消息,就在今天,集度汽车三里屯体验中心正式启动,是全国首家元宇宙汽车品牌体验中心。

该体验中心整体空间设计与世界顶级的建筑和室内设计事务所Gensler联手打造,主要向客户提供产品体验、用户服务、品牌展示等功能。

在发布会现场,夏一平宣布将会融合百度文心一言的能力,在集度汽车上提供类ChatGPT服务,同时在启动会上,集度与三体宇宙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于2023年内联合推出“三体版”定制车型。

在发布会的最后,集度CEO夏一平还接受了车东西等在内的媒体的采访,分享自己对于行业内多个热点问题的看法。

一、三里屯体验中心开幕 今年推三体版车型

该中心位于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南区,为集度汽车的首个线下体验中心,当天,集度上海、深圳两地的体验中心也同步开启运营。

<a href=特斯拉多车型供不应求,上海工厂或进一步扩产">

▲集度三里屯体验中心内景

在会上,集度还公布了几个重磅的信息。

汽车机器人需要具备多模融合的人机交互能力,与用户做双向的自然交流,而语音交互则是其中最直接、最自然的方式。

集度将融合百度文心一言的全面能力,打造全球首个针对智能汽车场景的大模型人工智能交互体验,支持汽车机器人实现自然交流的再进阶。

此外,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集度还和三体宇宙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于2023年内联合推出“三体版”定制车型。双方还将基于三体IP,进行更多产品的打造。

<a href=特斯拉多车型供不应求,上海工厂或进一步扩产">

▲集度与三体宇宙达成合作

二、不跟随降价 自动驾驶将交付可用

在发布会最后,集度汽车CEO夏一平也接受了车东西在内的媒体的采访,就目前的行业热点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a href=特斯拉多车型供不应求,上海工厂或进一步扩产">

▲集度CEO夏一平接受采访

1、特斯拉降价不会冲击集度汽车。

今年初特斯拉宣布降价后,国内多个品牌都开始降价。

对于这一趋势,夏一平认为此前特斯拉的产品智能化优势在,特斯拉产品存在一定的溢价,降价是产品本身价值的回归。

集度不会跟随降价,对于自己的产品有信心,也有信心在智能化方面超越特斯拉

2、文心一言上车后将会提升车辆交互能力。

集度汽车将会融合文心一言能力,双方还正在洽谈。

夏一平表示百度此前在这方面已经有了很多的技术积累,集度选择和百度一起上车文心一言也有很多思考,而不是为了追热点而仓促上车。

这一产品真正上车后,带来最大的优势就是交互的提升。

在车里面,语音交互是车内最高效的交互,用语音可以非常准确的定位到乘客的指令。因此,文心一言登陆到集度汽车上也将会是以语音形式呈现。

集度此前在依靠高通8295芯片的支持下,就能够实现很多便捷的语音交互。在加入文心一言之后,效果一定会更好,至于究竟会有什么的样的效果,可以等产品推出之后再来看看。

3、自动驾驶应该是能力,而不应是营销点。

夏一平认为自动驾驶体现的是能力,而不是营销点,很多车企都在拿自动驾驶做营销,甚至特斯拉都是这么做的。

集度汽车希望消费者可以开箱即可用,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集度汽车很早之前就在跑相关的软件平台,在拿到合适的硬件产品之后,集度又开始在全新的硬件平台上来做泛化。

夏一平认为,关于行业内回归L2和L3的趋势,其实是一种非常理性的回归。

针对目前行业内都在讲的重感知轻地图的路径,夏一平认为从长期的技术来看,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摆脱对高精地图的依赖,不过现下还需要高精地图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