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号汉兰达”来了,2+2+3七座布局,超5米车长,配丰田最强混动

2023年02月15日 15:53: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2023芝加哥车展上,丰田Grand Highlander迎来全球首发。这是一款定位七座的全新中大型SUV,基于TNGA-K平台打造。就车名来看,Grand代表大、高级,Highlander则是汉兰达的英文名称。可以简单理解,Grand Highlander是大号汉兰达,同样是七座,和汉兰达同平台打造。

如果你认为Grand Highlander仅仅是现款汉兰达“拉长”,那就错了,因为Grand Highlander还搭载了丰田最强混动系统——Hybrid Max。今天,我们就来聊聊Grand Highlander,看看它相比汉兰达,提升有多大?

丰田急需一款中大型SUV填补空缺

首先,我想提到一点,Grand Highlander出现的意义。都知道,目前丰田主流SUV阵营里,汉兰达主打中型SUV,红衫为大型SUV,而中大型SUV市场缺少一个“大将”。这么看,Grand Highlander就是这样的担当。所以,对于丰田来说,Grand Highlander这款SUV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据悉,这款新车将于今年夏天正式上市。目前,Grand Highlander是否会引入国内,还没有明确消息。

个人认为,可能性还是挺大。一方面国内市场SUV一直是重要角色,这块“蛋糕”怎能轻易舍弃;另一方面,如今的汉兰达竞争力已经不如从前了,特别是一众新势力对手的出现,抢了不少市场份额,如果丰田不放个“大招”,怕是品牌上也会有所影响。再说具体点,目前40万到50万这个价位里,丰田没有能打的SUV,Grand Highlander刚好填补这个空缺,我实在找不到一个理由,不引入Grand Highlander。

更大的尺寸+丰田最强混动

好了,说回新车本身,既然是大号汉兰达,必然车身尺寸更大,我们目前得到的数据是,Grand Highlander相比汉兰达的车长增加了152.4mm,同时宽度和高度也有增加,而轴距不变。可以这么来理解,车长超过5米,轴距不变,并且为2+2+3七座布局,其舒适性和实用性都提升了,包括后备厢的空间。

再一个,较大亮点是全新动力,Grand Highlander搭载的是2.4T+前后双电机的组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62马力,0到96km/h加速时间仅6.3秒。除了这套丰田最强混动系统,Grand Highlander还有燃油版本,仅搭载2.4T发动机。说到这台2.4T发动机,其实已经并不陌生了,现在海外雷克萨斯部分车型上搭载的就是这台机子。而国内汉兰达的2.0T,在技术上也是基于2.4T发动机打造。无论是燃油版还是混动版,丰田把最好的技术都用上了,可见Grand Highlander的地位不低。

阿川评车

关于Grand Highlander,最后我还是想再聊聊它是否会引入国内,即使来了,是国产还是进口。假如是进口身份,可能定价会尴尬。如果是国产身份,在价格上不要贵汉兰达太多,我想竞争力会很强。因为汉兰达已经是30多万价位里主力了,假如Grand Highlander的中高配(2.4T混动)车型在40到45万之间,会更合适。当然,实际上会很难。不知道大家对这款车有什么看法,包括它的价格,可以留言和我们交流。(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